米築

信維科技建設 | 樓建維 | 信維科技建設董事長樓建維:蓋房是良心事業 看不見地方更用心


    踏入建築業數十年的信維科技建設董事長樓建維,早年在知名科技大廠擔任廠務高階主管,擁有豐富營造經驗背景的他,興建包括電子廠房、豪宅等工程,對於建築品質非常要求的他,在當時921大地震後,因餘震發生不斷,他馬上自主性要求工地立即停止灌漿一個月,確保結構體的穩固與品質,主動性的為建築安全嚴格把關。

    「消費者花了一輩子的積蓄買房,建設公司更要用心蓋好房子。」樓建維談到,不論是科技廠房還是住家,他都要求施工工序一定要按部就班完成,不能因為要趕著完工,而忽略掉工程的順序與步驟。他舉例,很多建商為了趕工程,每7天就灌漿一層,其實很多人忽略灌漿完成後,混凝土要等三天強度才會增強,沒有經過等待期就馬上施作搶工期,很容易導致混凝土龜裂,對結構體本身很不好。

    樓建維談到,公司非常要求工程品質,在看不見的地方加倍用心,蓋的房子都是以自己要住的心情去嚴格施作,公司蓋的建案相對工期會比其他建商蓋的房子時間拉的更長,主要是把關好建築品質,對每一位住戶負責。房子漏水是消費者最頭痛的事,也是與建商產生糾紛的第一名,為了避免事情發生,信維科技建設在建材用料方面,優先篩選進口樹酯砂漿,每一道工程經過嚴格試驗,經由多道繁複的工序,在容易龜裂的地方加強工法並貼上玻璃纖維網,針對防水工程嚴格施作。

    他談到,一般法規規範交屋後防水保固一年,自家建案自行提升到交屋後全棟防水保固六年,另外交屋時會提供住戶建築履歷,包括施作時的各個過程,鋼筋混凝土的試驗、防水測試等,用照片紀錄下來,提供光碟讓住戶可以檢視,主要是希望讓消費者住的安心,買的更放心。他自己也透露,「十幾年前公司獨步領先的工法,後來也被其他建設公司使用,這絕對是好事,讓住家施工的工程更為健全,另外也領先思考到住家安裝瓦斯感知器、警報器並結合手機的功能,雖然現在看似很普遍,但20年前卻是很先進。

    信維科技建設推案集中在大新竹、苗栗地區,從透天、大樓案都有,也擁有獨到的選地哲學,本身深信風水的樓建維,每次買土地之前都會找風水老師一起評估,除了考量到生活便利性、近學區、公園外,也會看土地本身的風水面向,他希望每位住進來的住戶,都能夠平平安安、事業順心。

    近期因台積電進軍竹南大埔設廠的利多,信維科技建設也積極搶進竹南大埔一街、科專二路交叉口即將推出透天案,之後也會陸續在其他地區,像是寶山等地推案,持續深耕在地,推出實用安全兼具品質好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