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亨都建設專訪 | 亨都建設 | 洞燭地段價值 堅持建築品質與不間斷的服務

    看得最遠,走得更遠。亨都團隊創立於民國69年,以少量質精的開發模式,一步一腳印在建築業穩穩紮根,堅持「安全良心」的蓋房理念,格局在設計和實用上取得共識與平衡,同時主動將建材升等、持續提供踏實服務,種種細節與不變的理念,讓亨都建設數十年來每每推案不僅備受矚目、更收穫支持與肯定。

    董事長羅銘順經歷營造、業務雙重經驗背景,踏入建築業超過30年,堅強的實戰實力使其獵地眼光相當精準,常比同業早一步發現地段的優越價值性!展開亨都建設的建築實績,民國91~93年在台中太平與大雅推出「大雙喜」日式系列創造出中科搶購效應。

    民國94年則領航瞄準公園旁住宅,認為公園宅的房價不墜與後續增值的優勢,在台中11期推出百戶社區造鎮「國家公園」;民國95年感受明星學區及三鐵共站效應的魅力,在台中南屯與烏日推出「嶺東巨星」、「大雙喜」歐式系列;亨都洞燭先機、搶先看見地段的價值,堪稱是建設業的領航者。

    「不離開良心,才能創造出有尊嚴的建築。」建築業走來數十年,羅董事長始終堅持建築結構的安全,不論在鋼筋用量或是綁紮過程,都比別人更耗成本、更花工時,比如鋼筋綁紮間距規定為15公分,就主動縮小間距至10公分,同時重視工程施工品質;地基深度規範1.5米,與結構技師討論後、確認建物更為安全,就加深至2.3米;所以當經歷921大地震的考驗後,亨都的房子在全省七縣市,超過1000戶的業績沒有任何的損傷,這也是亨都所引以為傲的地方。

   每一次的空間設計,都當成是自己以後要住的房子。除了考量到傳統的風水,在格局動線上也以住得舒適為原則,不壓樑、好採光、不做二次工程,注重生活動線等,具備十足生活便利性才是住得久的好房子,從一開始就全方位規劃,才是締造好建築的基本功。

    有了工務上的專業理論與精實實作,亨都建設對於售後服務更有一套獨特見解。早期新建住宅建築防水一年,亨都在台中是第一個承諾保固三年的建商,當然不只承諾、更要實際去做才是負責任。從第一案開始,亨都不間斷的服務已長達數十年,從未遇過建築結構上的損害危安,大多數是到了建材的使用壽命,客戶若需要叫修維護、就算過了法定保固期,還是第一時間都會想到建設公司,除了專人協助、還常常會遇到公司的高階主管親自服務。

    秉持著與客戶建立互惠互信的理念,把客戶當成一生的好朋友。同時,亨都也認為蓋房子就像嫁女兒,在每個建築細節上都講求謹慎、在每個建案的建築外觀、格局都十分要求,如同把女兒照顧好、替她化妝打扮,再親自交到客戶手中,高品質的規劃、精選的建材加上後續不間斷的服務才是亨都建設走得長遠且穩健的不二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