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世乾開發專訪 | 世乾開發 | 導入科技業數據化思維 從細節感受家的溫度


    台灣科技業火車龍頭新竹科學園區,超過400家高科技產業進駐,創造15萬人就業機會,每年締造高達10兆產值,大量科技新貴湧入,更帶動龐大買屋需求,推升大新竹房市穩健成長,成為全台最有發展潛力的城市之一。

    在兩岸三地擁有數十年科技業背景的世乾開發總經理耿立民,過去在多家知名科技大廠擔任高階主管,有相當豐富的工作經驗,會一腳踏入房地產,主要是希望改變台灣的建築生態。他談到,在大新竹購屋客當中有高達8成從事科技產業,更重視所謂的「數據分析」,尤其在看屋的過程中,都希望建商能夠提出各項相關數據,但往往面臨的卻是資訊不透明,讓科技人買房充滿著疑慮。

    耿立民談到,「買房子對多數人來說,是一輩子中最大的消費,建設公司蓋房更要對客戶負責。」世乾開發雖是一家剛成立的建設公司,主要經營者都是擁有強大高科技產業背景,講求的是建築的每一項DNA,來到接待中心看屋,把數據歷史完整攤出來,一率公開透明呈現在消費者眼前。

    世乾開發並非傳統型建商,以科學方法做精準計算來蓋房,將科技業常用的BOM表(Bill Of Material,物料清單,又簡稱「料表」),也就是組成一個產品的所有零件及組件的材料清單,套用在建築的各項細節中,包括針對營建廠商、水泥、電梯、窗戶、磁磚、廚具、衛浴品牌等做最精細的各項評比,攤開列表抽絲剝繭一項項打分數,力求打造實用兼具美學,且適合人居住的優質建案。

    除了導入BOM表分析建築DNA外,世乾開發也計劃接下來新案,在住家主要常用設備上放置QR CODE條碼,一旦設備遇到需維修時,住戶只需拿起手機掃描QR CODE,即有明確找到供應商的聯絡方式,直接省去聯繫上的繁瑣問題,更能大幅縮減維修的時間,世乾開發在建築設計前端,回歸以「居住者」為核心的角度思索,從細節感受家的溫度。

    耿立民表示,「住家裡面往往設備來自於十幾個不同的供應商,經過數年後一旦碰到設備需要維修時,一般住戶大多沒有廠商的聯繫窗口,光是找人維修就費力又費時,公司希望透過QR CODE的設置,提供明確管道一對一直接溝通,讓消費者了解建築的各項履歷,真正達到住家的實用與永續價值。」

    世乾開發除了蓋房講求細節外,選地更是以精華地為主,鎖定人口紅利佳的新竹、桃園為主,預計未來一年推出2~3個建案,公司首件代表作更不惜砸重金打造,基地位在土地開發已飽和的竹北市光明六路上,擁有面博愛國小第一排的無限棟距視野,在珍稀難得的土地上,打造中小坪數產品,以日系美學建築為主軸,對細節的追求融入生活,創造兼具實用性、設計美感,打造高品質的首購好宅,深受竹科人的高度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