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房產美女系列 | 彭君儒 | 從青澀到成熟 微笑美少女站穩業界

    大學畢業就踏入代銷業,一轉眼就是3年,以往的青澀轉趨成熟,唯一不變的是對工作的熱忱,對君儒而言,今天會遇到什麼樣的客戶?又會面臨什麼樣的問題?這份工作總是充滿著新奇。

    活潑外向的樂觀個性,君儒總把笑容掛在臉上,使她從單純的物業管理被提攜至銷售工作,也成為職場生涯中的重要轉折,「真實的面對客戶,遭遇問題並解決它,銷售就是第一線的戰場」,少了傳統銷售的暮氣,總是積極且認真的對待每一組客戶,「客戶無論最後會不會買,都應該把產品做詳盡的介紹,這是最基本的態度」,「常嚐」、「找樂子」到「實心甜」,承銷過每個案子轉換成幫助成長的養分,「剛轉銷售遲遲無法成交,壓力大到時常做惡夢」,所幸在學長姐的開導之下,慢慢融入代銷業的節奏中,她瞭解,這些都是必經的過程。

    然而,工時長、休假少是代銷業眾所周知的「特性」,這對於一個年僅26歲的小女生,堪稱是最難調適的部分,「像我這麼重朋友的人,確實花了好一段時間適應,不過就像工作一樣,總是有克服的辦法」,隨著身旁同輩朋友、同學陸續進入職場,也都能體諒不同行業各有難處;她說,房地產不確定性很高,一個事件就會造成市場急凍,因此心態要調整好,且做這行有付出不一定有收穫,有時很難去掌握,但與客戶交朋友卻是掌握在自己手上,更是每件成交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