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8/ 05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千億元大案伺機推 代銷龍頭:房市回到疫前水準

不動產代銷龍頭海悅公布7月營收3.15億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23.26億元,年增率將近9成,業者表示,自從防疫警戒降為二級,旗下所有建案接待中心的每週來客人數回溫至千人水準,買氣已回溫、樂觀看待房市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KAYzlR

 

【蘋果日報】北台灣7月房市增溫 「鬼月有望淡季不淡」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7月分數彈升至32.6分,中止連續3個月下滑,對應燈號也由代表「谷底衰退」的藍燈回升到「衰退注意」的黃藍燈。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AkmW6Z

 

【經濟日報】實登2.0上路不二價時代來臨? 最新調查打臉

實價登錄2.0上路後,不少業者表示價格都公開了,再開高高給人殺沒意思,將降低開價,採不二價策略。最新推案市場調查,7月新建案議價率沒下降,反而急升至約12%,比6月還多了1個百分點。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odbY2

 

【經濟日報】賴正鎰:房市三高一低 雙北捷運沿線買盤強勁

全國商總主席、鄉林(5531)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全球經濟進入復甦期,儘管房地合一與實價登錄2.0雙上路,但房市在高通膨、高經濟成長、高資金回流及低利率等「三高一低」的支撐之下,他對下半年房市表現深具信心。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YON5kL

 

【聯合新聞網】預售屋不二價已成趨勢?他揭「2因素」 網讚:不用怕買比鄰居貴

買房是人生大事,在下決定行動前,看房、議價都相當耗費時間心力。有網友發現,現在的預售屋都採「不二價」,似乎已經成為一種趨勢,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a9mbEl

 

【工商時報】房市不二價是狼來了?7月新案議價率狂飆

房市「不二價」恐成狼來了!預售新案頻頻開高,衝高議價率;不過疫情緩和,讓預售、成屋推案量、待售建案個數、來客組數與成交組數等五項分數,同步攀升,使得7月房市不再Blue!住展風向球重新亮回一顆黃藍燈。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O03aQ3

 

【中時新聞網】遞延買氣回來了!民眾搶著約看屋 月增近6成

悶了2個月的買氣遞延出籠,樂屋網7月預約看屋數相較6月大幅成長達58.4%。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nlNWv

 

【自由時報】不二價講講而已?北台灣新案開價頻衝高 議價率也上揚

代表北台灣新案市況住展風向球,公布7月分數彈升至32.6分,較6月增加2.9分,分數中止連續3個月下滑,對應燈號則由藍燈回升到黃藍燈。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yENbXD

 

【聯合報】7月新建案市況微回溫 但想撿便宜的消費者要失望了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7月分數彈升至32.6分,較6月增加2.9分,分數中止連續三個月下滑,對應燈號則由藍燈回升到黃藍燈。其中,又以來客組數此項分數成長最多。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KAYz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