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7/ 21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中央社】全台1703人擁逾10戶非自住房 近7年減少151人

財政部公布「囤房稅」上路以來個人持有非自住房屋情形,「囤房族」逐年增加,今年來到50.2萬人,但持有2房以上比重下滑,今年持有10房以上有1703人,近7年減少151人。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MALrkv

 

【蘋果日報】買房新趨勢 防疫宅成購屋客新寵

國內整體疫情趨緩,因疫情而遲滯的住宅交易市場也轉樂觀,有地產專家預期,從國外經驗來看,台灣房市有可能出現報復性買盤。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qg4yOg

 

【蘋果日報】需求火收益高 台中商辦建照面積增逾2倍

受惠疫情台商回流,台中辦公需求火熱,今年前5月核發建照中的商辦(辦公、服務類別)總樓地板面積大幅成長至3.6萬坪、較去年同期暴增2倍以上,成為六都之最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ZGqDA3

 

【經濟日報】央行這項打房踢鐵板 工業地產交易創新高

CBRE世邦魏理仕發布2021年上半年工業地產報告,全台工業地產(含工業土地、廠房/物流、廠辦)上半年交易量達593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並較去年同期增加34.6%,顯示全球新冠疫情反覆並未影響台灣企業購置不動產的意願。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yE42Ma

 

【經濟日報】正義國宅都更 坪價喊300萬

台北市百億元指標豪宅大案「Diamond Towers鑽石塔」確定今年928檔期登場。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昨(20)日在股東會後表示,在台商回流購屋效應下,看好該案後續銷售,全案預計今年928檔期正式登場,每坪開價250萬至300萬元,挑戰彭淮南防線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MALrXL

 

【自由時報】女力撐起豪宅半邊天 雙北女富豪現金購屋不手軟

雙北不少豪宅都由女性買下,「冠德信義」6月9樓成交3.4億元,以現金購入,且買方已持有10樓戶。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lR4879

 

【自由時報】央行出手限貸5.5成 這產品交易依舊煞不住車

根據CBRE世邦魏理仕最新發佈2021年上半年工業地產報告顯示,全台工業地產(含工業土地、廠房/物流、廠辦)上半 年交易量達新台幣 593 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並較去年同期增加 34.6%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j8Yx3p

 

【中時新聞網】想買捷運共構宅? 先看過這三點再決定

都會區民眾為了通勤便利,喜歡「逐捷運而居」,捷運宅也成了最保值不敗的住宅類型,其中捷運共構宅「到站即到家」的超強便利性,更是不少人心中首選。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rL3lp

 

【經濟日報】三級解封買氣加倍奉還?專家:更有可能是報復性賣盤!

疫情趨緩,解封露出曙光,不少業者表示,疫情壓抑不少需求,解封後房市會有報復性買盤。但學者多不認同,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表示,更有可能的情況是,解封後出現報復性賣盤,房市爆出多殺多,新案舊案殺成一團。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o4k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