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REC Coffee 福岡世界級咖啡 | 風格店鋪



     在日本福岡、東京擁有共七間店面的世界級咖啡廳—REC Coffee,終於在台灣成立海外第一家分店。「從小小行動車翻身!世界看好的冠軍咖啡」這間成立於2008年的REC Coffee,由岩瀨由和(Yoshikazu Iwase)和北添修(Osamu Kitazoe) 所創立。原本只是在福岡車站前的行動咖啡車,在受到熱烈好評後,2010年開創了第一間實體咖啡店。文/呂子安

     創辦人之一的岩瀨由和,分別於2014至2016這些年間獲得兩次「JBC日本咖啡師大賽」冠軍及一次「WBC世界咖啡師」大賽得到亞軍。有了世界級的認證,讓原本人氣就很高的REC Coffee,名聲大噪,開啟了更多店面的機會。

深思熟慮只為客人的美好體驗
    身為海外第一家分店,REC Coffee的主理人及團隊都非常重視。在位置上也精挑細選了新舊交融、人文薈萃的台中西屯區。因為遵循「提供令人感動的咖啡體驗」宗旨,讓喝咖啡也有多樣的感受,選擇中國信託金融大樓頂樓26樓,視野遼闊,可俯瞰整個台中市區。

    整體店內是長方形的空間,以弧形圍繞,實際大小約為150坪,共有約90個座位,寬闊舒適不擁擠。室內空間分為「戶外露臺區」、「禪風手沖咖啡區」、「沙發區」及「窗邊吧台區」等,充分發揮台中店面廣闊氣派的特色,將不同的座位需求都規劃進去,氣氛總能到位。室內以清水模為主體,為了讓客人感受到溫度,放入了大量的木質元素,讓人一進門就感受到暖色氛圍。

沒有架子!融合台灣在地食材
    注重體驗的REC COFFEE,除了將品牌原裝咖啡豆空運來台,店內也細心地擺放了咖啡豆聞香瓶,讓客人依照個人喜歡的味道來挑選咖啡。此外,喜愛台灣水果的創辦人,也特別嘗試將台灣當地水果調配成飲料,像是「季節水果蘇打」、「小農荔枝蜂蜜拿鐵」。當然,日本人氣招牌的「QUBE TOAST」、「招牌玉子三明治」同樣在台灣也吃得到,也是咖啡迷們絕對不能錯過的必點項目!

真心感動的咖啡體驗
    坐在REC COFFEE,一邊看著專注的咖啡職人沖泡著香醇芬芳的單品,一邊享受著散發在嘴裡的咖啡氣味,搭配著台中的廣闊市景,完全理解了什麼是「提供令人感動的咖啡體驗」的感受,很幸福、很溫暖。

----------------------

REC COFFEE Taiwan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一段88號26樓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reccoffee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