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低總價當道 北市成交1500萬內最夯

    低總價仍是市場主流!北市房價居高不下,大坪數豪宅產品首當其衝,交易量嚴重下滑,相較小宅產品因總價親民,加上現今少子化需求,成為買方購屋主流,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顯示,今年1~4月台北市以1500萬元以內的物件最為熱門,較去年同期成長17.6%,宣告低總價時代正式來臨。

4字頭買信義區中古公寓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談到,價格仍是民眾購屋的優先考量,隨著房價下修幅度增加,在選擇上也朝向中低總價產品靠攏。北市1000~1500萬元最熱門的成交區域前三名為內湖區、文山區及信義區,其中內湖因科技園區加持,加上捷運、學區、商圈等優勢,買房需求量大,周邊中古物件平均行情4字頭,總價1500萬元可買到中古大樓3房產品。

    成交前三名之一的信義區,中古公寓平均單價53.5萬元,其中熱門區段為莊敬路、吳興街、松仁路一帶,平均4字頭就可入手屋齡30~40年的中古公寓,房價較區域行情實惠許多,因此成交量一直頗為亮眼,成為買方熱門區段。

台北市各行政區1000~1500萬元成交占比(資料來源:實價登錄資料;永慶房產集團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