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捷運宅票房失靈?「臨沂帝國」流標7次

    「出站就到家」向來是房價票房保證,但隨著今年房市景氣不明,連帶捷運宅買氣也受到影響,大台北有多個捷運共構宅,由北市捷運局公開標售後,買氣不彰紛紛以流標收場,包括新店「美河市」80戶僅標出5戶,另有正在標售的「臨沂帝國」1戶、「碧潭有約」13戶、「北方之星」31戶。

總價大砍千萬 仍乏人問津

    其中有以忠孝新生站捷運宅「臨沂帝國」最冷門,前後流標7次,是目前流標最多次的捷運宅標售案,「最難賣的一戶」,據了解,日前標售一戶4樓住宅,底價6千8百多萬,相較於去年標售底價7800多萬,直接大砍1千萬,票房神話幻滅。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分析,「臨沂帝國」坪數62~65坪,2014年捷運局標售6戶,有5戶順利標脫,標脫單價每坪120~135萬元,當時曾創下捷運宅標售新高價,如今剩下的最後1戶,自2014年開始歷經7次流標。

    「臨沂帝國」周邊中古屋行情每坪約80~90萬元,高總價仍備受市場極大考驗,加上現今以自住首購產品為主力,也讓大坪數捷運宅買氣相形失色,終以流標收場,而捷運局也預計之後再推出「美河市」、「南方之星」等,最終買氣如何?市場人士現仍處於觀望態度。

今年5大捷運宅標售案(資料來源:北市捷運工程局、東森房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