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0/19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連10個月減少 高雄人口竟比縣市合併還低

高雄人口不但成長緩慢還出現倒退嚕情形,根據高雄市政府民政局人口統計資料發現,2018年9月高雄人口為277萬2820人,該數字是從去年12月後連續第10個月出現人口數下滑。今年9月與縣市合併時2011年1月相比,人口還減少613人,換言之過去近8年來高雄人口不增反減。

想看更多:https://goo.gl/dLpng1

 

【蘋果日報】懸吊14樓空中泳池 「台灣之光」設計獨家曝光

中台灣最高摩天大樓,台中商銀企業總部「台中之鑽」今天低調進行整地開工,全棟以水晶玻璃體鑲嵌綠翡翠、懸空高掛14樓空中泳池、雙塔中央有6個玻璃盒子、10層地下室,創下台灣之最,並搭配225米(38層)的超高層設計,今年被國際組織評選為全世界最優異的摩天大樓案,全案工期4年半,無疑將成為國內最顯著的地標之一。

想看更多:https://goo.gl/m9sQDx

 

【蘋果日報】拚收益穩定 皇普今年一口氣3案動工

「先求有、再求好。」皇普建設董事長蘇永平,今在A7重劃區新案「皇普MVP」開工典禮中表示,自去年該公司由寶佳機構副董事長林家宏與友人出資,搶下經營權後,皇普一舉在今年祭出3筆土地開發,並試圖走出品牌之路,「明年預計還有2案推出,總銷逾百億元,之後我們將找尋可規劃較精緻化、高單價產品的土地。」

想看更多:https://goo.gl/ZmUBgm

 

【蘋果日報】台中爵士音樂節13萬人朝聖 百萬行動卡車來搶市 

台中市近來熱鬧滾滾,舉辦花博的喜事效應,吸引民眾出門。指標性音樂活動「台中爵士音樂節」目前在市民廣場熱鬧登場,上週13日開幕,狂吸13萬民眾朝聖。百貨周年慶跟著火熱,有聰明業者趕搭這股戶外遊興,花百萬打造啤酒行動卡車,搶攻商機。

想看更多:https://goo.gl/1QHQDY

 

【蘋果日報】閒置21年 業者砸逾7億整建 廣擎天將變身星級酒店

台中市中區為全台最小行政區,面積不滿1平方公里,不過近年建設利多頻頻釋出,舊城區再生被列為施政重點,包含台中車站鐵路高架化、整治柳川、綠川等造景計劃,逐漸改變該區環境,連閒置21年的大樓商場也吸引業者投入7億多元資金,預計變身星級酒店。

想看更多:https://goo.gl/hUNPha

 

【蘋果日報】競逐天際線 高低樓層價差 最高達1倍

近年台中新建大樓愈蓋愈高,包含中台灣最高、台中商銀企業總部「台中之鑽」今日整地開工,將成區內最顯著的地標之一。這種摩天競逐情形不只出現在精華區,連郊區也竄出指標性高樓案,高低樓層的價差也大幅拉開。

競逐天際線的大樓群像是都市化象徵,「台中之鑽」以水晶玻璃體鑲嵌綠翡翠外觀、懸空泳池及225米的超高層設計,被評為今年全球最優異的摩天大樓案,全案工期4年半。

想看更多:https://goo.gl/fz4AXm

 

【蘋果日報】北台灣Q3房價冷颼颼 僅基隆一枝獨秀

北台灣天候漸涼,建案房價表現稍嫌冷淡,市調單位統計北台灣建案Q3房價呈現盤整格局,與Q2相比,變動起伏多在1%上下盤旋,唯獨基隆市一枝獨秀,房價衝上每坪2字頭,季增近5%。若對比去年同期,變動最大區塊則是宜蘭地區,Q3房價每坪21.4萬元,較去年同期跌逾7%,表現顯然最沉不住氣。

想看更多:https://goo.gl/ogfF8U

 

【經濟日報】每坪83萬 北市Q3房價止跌回穩

台北市房價止跌回穩;據市調機構最新統計,今年第3季北市因成屋價格回升,加上預售行情持續走高,推升房價季增0.85%、每坪成交價達83.2萬元,終止連兩季下跌;基隆因高價案持續釋出,區域房價勁揚,出現季漲4.6%幅度,讓台北市、基隆市呈現第3季「唯二」房價上漲區。

想看更多:https://goo.gl/LQ462K

 

【經濟日報】消失的金店面!北市精華東區竟「節節敗退 」

房仲統計北市租金一坪萬元以上的租賃案,今年前八個月共有七筆,已超越去年四筆,不過仍遠不如先前水準,其中又以東區衰退最明顯,2014年一年可達16件,近二年都僅有兩件。

想看更多:https://goo.gl/mjcjUJ

 

【聯合報】每坪租金破萬店面 東區跌剩兩件

房仲統計北市租金一坪萬元以上的租賃案,今年前八月共有七筆,已超越去年四筆,不過仍遠不如先前水準,其中又以東區衰退最明顯,2014年一年可達16件,近二年都僅兩件。

想看更多:https://goo.gl/abJTbt

 

【自由時報】台灣金聯售股資金10億 將投入危老都更

針對三陽工業代其子公司-上陽資產管理公告購得台灣金聯持有的63,250仟股農林公司股票,台灣金聯19日表示,由於此案活化農地、輔助開闢大規模茶場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圓滿完成,同時此項私募股票也是今年度重要計劃,且獲利超過6 %,預計未來將資金再投注於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相關業務,因此完成此筆近10億的大額股權交易。

想看更多:https://goo.gl/xiTeZW

 

【自由時報】軍方放寬軍事限建區審照 高市建管把關責任大

軍方以位於軍事設施敏感地帶為由,將鼓山區美術館園區、農十六特區等豪宅區所在地的鼓山區全區,劃入軍事禁、限建管制區,也不提供免查詢高度,讓高雄建築業界大感震驚。昨日下午經高市府、軍方與相關建築公會代表開會協議,軍方終於退讓,岡山、台南與屏東機場將比照小港機場模式,請照由建管處把關,但位於軍事要塞堡壘敏感地區,仍將會軍方審核建照請領。

想看更多:https://goo.gl/mCmvwt

 

【自由時報】消費模式大不同 北市萬元店面好蕭條

近年由於電商顛覆消費者消費習慣,迫使零售業實體店面逐漸蕭條或面臨轉型,知名商圈店面的租金也逐年降價,依據台北市地政雲的資料,統計近5年店面租金在每坪萬元以上租賃資料,在2014年及2015年都有20筆以上,2016年雖然不動產市場緊縮,但還有15筆,到去年僅剩4筆。今年略有復甦,1~8月共7筆,至於每年萬元店面熱區仍以大安區為首,不過筆數從2014年16筆掉到2017年剩2筆,今年統計到8月也是2筆,從台北市黃金地段大安區的筆數減少,明顯感受到店面所受到的衝擊。

想看更多:https://goo.gl/krU2M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