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新家華建築會館 「衿雅邸」樣品屋搶先曝光 | 裝潢設計


   
    「新竹久等了,新家華回來了!」深耕新竹近30老字號建商新家華建築,是一個傳承三代的在地品牌,一代從新竹市普天宮創辦人老議長鄭再傳、二代鄭董事長,再到第三代新家華/大硯建築團隊,帶著近10年在竹北深耕的建築實力,回到新竹市區的金雅重劃區開發,「要將最好的規劃,獻給新竹市民。」

    新家華建築總監林帝沅Jackson表示,新家華建築數十年在大新竹默默耕耘,堅持不拼大量推案,而是順應土地環境打造具有溫度的人文建築,「重溫家文化,連結家的記憶」是品牌期望帶給居住者最大的心意。

    對新家華建築團隊來說,規劃每一座建築,必須創造市場獨特性,並且能夠世代傳承,成為區域指標建案,從十多年前,新家華在新竹市中心推出第一個單層單戶豪宅「福爾摩莎」以特殊的建築外觀,加上環抱式的中庭水景規劃,在當時新竹市場可說是轟動一時,吸引高端企業主爭相搶進。

    這十年來,新家華在竹北興隆路推出第一座水岸超高樓層建築「水墨白」、香山「樹裏院」與半畝塘團隊聯名合作,打造新竹第一座節氣建築,在社區種植兩百多棵原生樹種,讓建築與自然環境融合,以及竹北緊鄰中正國小「親親人子」以及延續「樹裏院」概念、形塑鄰里關係的竹南透天「合合小里」,皆造成市場熱烈,吸引大批粉絲追隨品牌。

    新家華睽違十年,再度回到新竹,選在金雅重劃區推出首發透天案「衿雅邸」,樣品屋近期全新完工,新家華特別邀請吉日設計操刀規劃,此次匯聚許多國際知名藝術家創作妝點其中,讓樣品屋變身私人藝術畫廊的氛圍,A戶透天一樓打造市場稀有雙玄關空間,從中庭進入住家的玄關空間,特別設置橫拉式落地窗,讓家充滿光與影, 讓住戶一進門就充滿著驚喜!

    一樓車庫更是打破以往給人陰暗的刻板印象,大膽打造車庫畫廊空間,特別擺放多幅日本知名插畫家木內達朗(Tatsuro Kiuchi)個人創作,擅長運用色彩以及光影變化著稱的他,作品中的每個場景變化都相當迷人,大膽的用色,讓觀者感受深深的視覺震撼。

    「每一個轉角、每一座牆面,都是一處美麗的風景。」在樓梯的轉折空間,特別擺放新家華團隊收藏的日本「圓點女王」草間彌生南瓜作品,草間彌生曾說:「當我抱起南瓜時,便會想起遙遠孩提時代的記憶,我的心有好幾次,都因南瓜獲得救贖,在過往內心困苦的日子裡,南瓜總能撫慰我的心靈。」透過藝術品來妝點空間,讓生活就像一場美學饗宴。

    走上二樓空間,面寬5米5、深度11米空間寬敞,整體以穿透感作為空間設計主軸,搭配木地板與質感家具、藝術品,呈現空間沉穩溫潤調性,特別將樓梯欄杆拉低,讓客餐廚前後場域相互串連,視覺有延伸效果的穿透效果。

    前陽台則刻意深凹內縮,讓住戶兼顧個人隱私外,避免雨水潑灑和減少陽光直射室內的緩衝地帶。

    後方打造開放式餐廚空間,採用頂級德國原裝進口LEICHT廚具,搭配不同大小開窗面,將採光及微風帶入室內。

    室內打造四套半衛浴設備,採用德國頂級衛浴品牌Villeroy & Boch與德國GROHE五金龍頭,且每一間廁所的地壁磚、衛浴的造型、款式皆不相同,呈現耳目一新的居住感受。

     Jackson談到,睽違十年時間,新家華將豐厚的建築經驗以及品牌精神由內而外地相融展現,回到新竹金雅重劃區推出首發案「衿雅邸」,擁有面1500坪公園優勢,推出稀有20戶電梯透天,寧可捨棄大樓犧牲公司利潤,也要將金雅最珍貴的土地、蓋一座世代傳承的獻禮給新竹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