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0/ 17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工商日報】搶標地上權 建商打包六成

2020年以來,財政部國產署開標四批次地上權案,標脫物件共36宗。據統計,其中多達21宗為建商標走,約占六成,顯示建商高度看好未來兩年房市的後市表現,主要瞄準六都與中部縣市地上權開發商機。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2oYNya

 

【中時新聞網】勿以不當手法銷售 維護預售市場交易秩序

近來有媒體以「完銷」、「熱銷」等報導營造預售屋建案銷售、搶買情形,且銷售預售屋者於銷售過程未提供完整資訊予購屋者,影響公平交易,有違反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之虞。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WXxyM5

 

【中時新聞網】公同共有土地「誰」繳地價稅?

2021年地價稅自11月1日起開徵,有民眾來電詢問,兄弟姊妹公同共有的土地,分別收到繳款書或核定稅額通知書,應該如何繳納呢?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5z7l6

 

【中央社】低利率推升房市買氣 蛋白區超漲恐成隱憂

政府接連端出打炒房政策,然而在剛性需求、資金回流與低利率支撐下,房價持續走揚,市場看好房市買氣續航,今年移轉棟數有望達34萬棟。不過,業者示警,部分蛋白、蛋殼區房價暴漲,恐是未來隱憂。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YjEGp4

 

【中央社】青年買房焦慮 張金鶚:跟風買房大可不必

面對房價攀升,青年族群間掀起「買房焦慮」。房產學者張金鶚認為,買房是人生大事,也是一輩子購入單價最高的物件,年輕人購屋務必衡量自身財務能力,並針對自身需求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KreqRR

 

【蘋果日報】鬼樓首批房東現身 「漏水問題多」認賠50萬丟燙手山芋

高雄「城中城」複雜問題早已存在20幾年,《蘋果新聞網》採訪到40年前該樓第一批承購戶陶先生,他不到20歲就當上房東,當年是父親以70萬買下7樓套房給他,對外出租3千元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gzGx3V

 

【經濟日報】爭取房貸低利專案 把握小撇步

房仲業者指出,雖然仍有多家銀行的房貸專案利率為地板價1.31%起跳,但設定的條件各有不同,且多數銀行已多次強調,1.31%低利房貸專案僅針對首購族為主,不包含第二房購屋族。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L7WVo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