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房市探底?大埔有感降價2成

 

    大埔重劃區歷經張藥房事件及帥過頭炒房陰霾,今年隨著建案交屋潮及商家進駐,新市鎮開發逐一實踐成型,全區採棋盤式街道、管線地下化、住商分離,以及低密度開發。建商為了吸引買氣,紛紛祭出讓利措施,與前年相比,價格至少便宜兩成,以建商自售透天案為例,過去每戶總價1000萬元起跳,如今下殺800萬元,吸引購屋客目光。

    住宅週報和Liiink品牌創研日前(5)舉辦「科技人現場-大埔2.0座談會」,邀請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網路地產王總經理陳韻如分析大埔現況及未來。陳韻如表示,統計新竹以北的重劃區就有74個,近年某幾個重劃區議價率達15%,其中有產業發展與就業人口支撐的區域仍有發展亮點,吸引自住客紛紛出手。



    大埔重劃區占地154公頃,面積是竹北高鐵特區二分之一,關埔特區的2.6倍,面積適中,開發時程相較其他大型重劃區時間來得短,目前開發總面積約4成,已有7-11、全聯、餐廳等商家進駐,該區現階段透天案約有900多戶、大樓1000戶,鎖定自住型客層的建商自售案總戶數約有600多戶,適合喜愛美式居住環境的消費者。張欣民談到,大埔重劃區定位為低密度開發區,朝向國外居住型態,工作在市中心(downtown),回到家希望有舒適高品質的居住環境。



    大埔重劃區位在竹科四期竹南基地旁,周邊有竹南科、廣源科技園區、竹南工業區與頭份工業區,就業人口逾2萬5千人;交通方面,從大埔重劃區至頭份市區約車程3分鐘,鄰近國1頭份交流道、國3香山交流道也只要5分鐘,從交流道往返新竹科學園區單程約20分鐘左右,吸引園區客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