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供需漸趨平衡 房價觸底反彈

    房地產歷經近3年的苦撐,專家預估,2017年房價可望觸底,供需呈現持平狀態,期待Q2之後能見轉機。

    對建商來說,市場熱度跟產品定位有關,如果產品維持在市場可接受的坪數範圍,仍對2017房市充滿信心。以台北、新竹而言,百坪以上豪宅建案,因涉及稅負成本,逐漸成為票房毒藥,相較60坪左右的中坪數產品,吸引換屋族目光,買氣順銷。 
 
    新竹具地利優勢,搭乘高鐵北上、南下都十分方便,專家預言,在交通路網發達的時代,未來十年內,台北、桃園、新竹將成為一個大生活圈,發展值得期待。 

    儘管市場低迷,日益稀少的新竹建地,不但沒有降價,還在微幅成長。在供需失調的現況下,預估2017年大新竹地區的房地產供、需都會減少,可望維持均衡的狀態。

    現階段房地產以自住客占大宗,因此建商品牌更成為買方購屋的一大條件,2017年注重售後品質的大型建商將持續成為關注焦點;產品方面,則以3房物件最為熱門,只要地段條件佳、產品規劃用心,加上總價符合市場期待,仍可預期有不錯的成交表現,後市備受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