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注重建築安全 德友率先響應履歷認證

    今年2月6日小年夜,台南發生規模6.4大地震,喚醒不少民眾對於住家安全的重視,其中建築結構安全成為民眾買房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近年積極推動「建築安全履歷」的結構技師戴雲發,有系統制定蓋房子的SOP,包括從材料進場檢驗、鋼筋綁紮、混凝土品質等,全程用影像留下完整的施工紀錄,讓購屋者交屋時進行比對並保存。

    繼中麗建設合作示範宅「中麗璞遇」後,又有建商主動響應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執行全套建築安全履歷認證標準,德友建設於日前(26)率先舉行簽約儀式,未來推出新案將透過建築安全協會第三方建造與認證,將營建歷程中最關鍵的鋼筋綁紮記錄及混凝土品質記錄完整呈現,全面落實結構安全與品質控管,成為全台首個簽約執行「建築安全履歷」標準建案。

    戴雲發談到,過去幾年他一直推行建築安全履歷,但卻沒有建設公司願意嘗試執行,於是透過朋友的建設公司相挺執行建築安全履歷示範宅,直至今日建築安全在台灣社會逐漸被重視,德友建設是國內第一個認同理念正式響應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念並正式簽約的案子,極具代表性,也期望此次簽約儀式能促使更多同業跟進,一同提升台灣建築安全品質。

    德友建設機構董事長黃敦修表示,不論地段如何,蓋房子最根本的還是安心與安全,只要能獲得消費者的信任才是最有價值的回報,未來德友建設的建案都會取得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認證,並使用日漸精進的系統工法,打造最安全耐震的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