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8/ 11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現實生活買不起房產可到元宇宙買? 科技富豪批「史上最蠢的事」

美國科技億萬富豪、NBA達拉斯獨行俠球隊老闆馬克.庫班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表示,在元宇宙的世界裡購買虛擬房地產是有史以來最愚蠢的事情。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1D1gY

 

【經濟日報】房市降溫 土增稅、契稅連四跌

房市降溫,財政部昨(10)日公布房地交易相關稅收最新統計,其中土增稅、契稅皆已連續四個月負成長,而房地合一稅雖維持成長,但年增率已大幅收斂。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RXrXN9

 

【經濟日報】北市東區店面坪租 重返高點

最新實價揭露資料顯示,台北市東區店面出現一筆單價突破萬元的租賃紀錄。今年6月有餐飲業者承租忠孝東路四段175號店,坪數約35.63坪,月租近40萬元,拆算每月每坪租金單價近1.12萬元,是三年來東區的租金新高價。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xQ9Q54

 

【自由時報】台海危機 房市最大灰犀牛現身 專家預測這結果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8月2日訪台,中共強烈反彈並動作頻頻、展開一連串商攻武嚇,台海緊繃情勢甚於1996年台海飛彈事件,對於敏感度相當高的房市,會不會引發更甚於1996的不利影響?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W1r1l7

 

【蘋果日報】沒誠信!售屋前3度確認「不賣房仲」 7天後被加價300萬轉賣

房仲說好的誠信呢?台中一名黃姓屋主將自住4年的北屯新屋自售,出售條件就是對方不能是房仲且須自住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dW2WKq

 

【中央社】央行升息房市轉涼? 7月土增稅契稅連4黑

房地交易似乎有趨緩之勢,財政部官員表示,今年以來央行已2度升息,觀察內政部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也是連數月呈現負成長,7月土增稅與契稅實徵淨額皆是連4個月陷入年減格局。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Zbr5xV

 

【工商時報】房價高住不起 七都人口出走區前3名出爐

高漲的房價成為難以負荷的居住壓力,成為人口外移最直接的推力,民眾選擇「用腳投票」,遷移到房價負擔相對低、更為宜居的城市。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RrR8v

 

【自由時報】南部房市淒慘?七月南二都大樓新開工續增 2房小宅稱霸

永康商圈發展成熟且迅速連結南科,吸引購屋買氣匯聚,七月份永康大樓新申報開工高達625戶,居全市之冠。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2mZZ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