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6/ 27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經濟日報】小宅四大優勢 吸引買家

近年房市熱潮引起高資產、投資族群注意,「小而貴」物件受青睞,專家分析,多半購置小宅的客層並非以自住為首要考量,主要看中學區、當招待所、出租收益、轉手利差等優勢。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1dQd6

 

【聯合報】推案爆量 房市下修警訊

升息循環、資金緊縮、打炒房政策、疫情、通膨等利空齊聚,房市開始瀰漫悲觀氛圍,下半年房市是否反轉下修引發關注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DOGOy

 

【蘋果日報】不甩1字頭行情價 高雄42年套房勇敢奔3

鑲金地段房價保值效應強,即便屋齡已超過40年老舊大樓,屋主對價格認知也是深具信心!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QLA1M5

 

【蘋果日報】抗疫蝸居潮爆裝修趨勢 「餐廳要2Way」

受疫情影響,居家裝修也出現新趨勢。設計師表示,這兩年為因應防疫,民眾居家上班、上課時間增多,有屋主開始將餐廳打造為多功能空間,餐桌不只用來吃飯,也隨時可以辦公,並在餐桌上配置插座、並以玻璃拉門區隔出安靜空間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OA3299

 

【工商時報】升息通膨雙衝擊 第2季商辦交易季減36%

不動產市場最熱的商辦市場,原本感覺絲毫不受到打房衝擊,但央行啟動升息後,加上國內外政經波動,讓上市櫃企業投資開始縮手並產生觀望,第2季交易規模已出現季減約36%,預估到第3季都還會瀰漫觀望氣息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DykNWQ

 

【工商時報】想買防疫宅怎麼挑?專家教2大面向心法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國人不僅關心自身健康,也漸漸注重生活起居,防疫宅成熱門話題;疫情之下應該如何挑選?專家表示,防疫宅可區分為「環境防疫」以及「管理防疫」2大面向,購屋挑選時應注重通風、綠地環境,社區有沒有「當層排氣」設備是很重要的指標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g2AkkV

 

【工商時報】徐佳馨|央行升息下的自救之道

央行升半碼後的某天,一位長輩憂心忡忡打電話來,她想知道如果繼續升息,會不會房價崩盤,在這時間是不是應該房子賣掉,保留現金避險。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Gx6Zrp

 

【聯合報】徐佳馨|央行升息下的自救之道

疫情衝擊劇烈,中小企業面臨嚴峻資金流壓力。協助中小企業取得資金活水,台新銀行領先市場推出「次室貸 1室2貸」專案,為目前業界首家推出企業二胎房貸的專案。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0pqgj9

 

【台灣醒報】台灣空宅110萬戶! 囤房稅勢在必行

台灣房屋的持有成本已經低到不可思議,許多擁屋大戶「寧空不租」!台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系教授黃耀輝26日於論壇上表示,房屋持有成本低、交易利得稅負低,都是房價高漲的原因。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55xkG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