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6/ 25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存股速度跟不上房價漲幅 投資達人:支持先買房

存到第一桶金,到底先買房?還是先存股?股市投資達人阿格力直言,今年股市修正還未落底,加上購買房地產僅需2成自備款,等於是開5倍槓桿,可放大獲利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WrQb3x

 

【經濟日報】名人找個家/李文勝 重居家感受

曾以作品「法鼓山雲林寺」、「天街樓景」等拿下大獎的城市造型大師建築師李文勝,在選屋上有一套獨到心法。比起地段的增值性、生活機能的考量,他更看重在住宅內感受周遭環境的要素,包括音環境、光環境、視覺環境和安全環境。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DO25n

 

【經濟日報】土地交易降溫 建商購地將出現三改變

信義全球資產統計2022年上半年上市櫃法人土地與地上權交易,總交易金額為491億元,較去年同期675億元減少27%,不過交易件數56件較去年同期53件多,且是自2007年以來的次高。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anmXaG

 

【中時新聞網】【防疫宅正夯2】防疫建材真的有用嗎?行家指出1關鍵

從疫情席捲全球開始,全台就有不少建案開始主打「防疫建材」,過去標榜豪宅才能享有的建材配備,逐漸成為一般建案也標配的基本建材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rlmXA

 

【工商時報】重劃區預售屋超夯!新北土城四年漲逾四成

新北吸收台北市外溢買盤,四大新興重劃區預售屋漲勢大,預售房價全數站上5字頭、央北更逼近7字頭,土城暫緩重劃區四年漲幅40.8%居冠、央北重劃區28.8%居次,二重疏洪道、板橋江翠北則則約在二成左右。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k1Ypl9

 

【工商時報】建商資金運用謹慎 H1土地交易四年新低

升息加打房,建商縮手土地市場,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台土地市場上市櫃公司交易規模為491億元、年減27%,亦為四年來最低,更僅為房市景氣熱絡的2020年不到四成,尤其單件土地交易規模縮減,顯見開發商對於資金運用更趨謹慎。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o12v0l

 

【蘋果日報】中小建商籲政府給生存空間 打房該停止了!

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今(23)日下午舉行第12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面對市場高漲的營建成本、升息利空壟罩,不少建商都認為政府打房應踩煞車不宜再出重手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7DQEkl

 

【蘋果日報】H1土地交易縮水27% 「未來大量推案機率微乎其微」

房市熱潮,催動土地交易市況,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土地交易,較去年同期減少27%,顯見升息、打房令房市降溫,土地交易也放緩。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3oEk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