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5/ 11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經濟日報】預售屋換約轉售 有望鬆綁

三圓(4416)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昨(10)日上午透露,預售屋換約轉售可望鬆綁,平轉無獲利就無限制;政策有望急轉彎的消息立即在建商圈流傳,業者貌似盼到轉機。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OAV0AD

 

【經濟日報】Q1拍賣移轉棟數 大減18%

據內政部資料,今年第1季全國拍賣移轉共1,014棟,年減18%,是歷史次低紀錄,僅較2016年房地合一上路,當年的1,011棟高出三棟,專家分析,近年房市受到資金潮、低利、賣方市場三大因素影響,不易引發斷頭潮,也讓法拍市場難撿貨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DymZLQ

 

【聯合報】高市「囤房稅」三讀通過 今年7月起實施

高市近日房市熱,去年台積電等大廠投資消息一出,房價更是水漲船高。市府為落實居住正義,推動「囤房稅」,今天市議會三讀通過「高雄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修正草案,今年7月起開始實施。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XjLlgD

 

【工商時報】預售屋「平轉」不算炒房?官民不同調

內政部推動《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打擊炒作預售屋,傳經業者溝通,只要平轉未獲利,擬鬆綁不受限制的新調整方向。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10日指出,確有黨團成員提出,預售屋轉售未獲利或虧損不算炒房,審查法案討論時可集思廣義提出討論。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GxebYd

 

【工商時報】北市淪疫情重災區 4月預約看屋數跌2成6

這一波本土疫情大爆發,台北市更淪為重災區,中古屋市場的人氣,也跟著下滑!樂屋網今(10)日公布最新統計,今年4月中古屋市場的人氣,相較上月,全台預約看屋數下滑1成5。其中,又以台北市首當其衝,月減近2成6,其次為桃園市月減近2成。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k1lLbK

 

【自由時報】疫情衝擊預約看屋數銳減 專家建議:現在正是進場時機

疫情不斷升溫,中古屋買氣也跟著下滑,根據樂屋網統計今年4月中古屋買氣,相較上月,全台預約看屋數下滑1成5,其中又以台北市月減近2成6最多,其次為桃園市月減近2成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DymZke

 

【自由時報】新竹力推包租代管 無須設籍、符合4條件就可申請

政府積極推動包租代管政策,希望降低空屋,減輕民眾租金壓力,以照顧社會弱勢族群,各縣市政府也積極推動社宅包租代管第三期計劃,像是新竹市政府就放低申請門檻,盼提升媒合率,讓政策完成度提高。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41Q3z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