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2/ 05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政府重稅打房沒人想賣 建商鎖籌碼「一屋難求」

今年下半年房市走熱,政府適時祭出房地和一稅2.0版,不只將預售屋納入課稅範圍,連成屋的課稅閉鎖期也拉長(5年以上20%),此舉也大幅影響新古屋釋出意願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ZdoyR

 

【經濟日報】台積電讓房價高漲 苦到真正的高雄人?

自市場傳出台積電將至高雄設廠後,港都房市熱度再加溫,全台投資客蜂擁而至,使當地建案連番調價應對,此番榮景也卻引起輿論抨擊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L7GAx4

 

【工商時報】何世昌|預售屋禁止換約 房市將有3大亂象

內政部為了抑制房價,近期提出「預售屋擬禁止換約」的構想。由於此前條法已禁止預售屋「紅單買賣」,這回加碼「禁止換約」,等同於宣告「預售屋全面禁止買賣」。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gN7jk

 

【工商時報】貸好貸滿!竹市房貸期數衝301個月

全台房貸期數明顯出現拉長趨勢,其中新竹購屋客槓桿開最大,不僅貸最久、也貸最多。據不動產資訊平台、聯徵中心統計顯示,新竹縣、市的房貸期數分別長達297個月、301個月,比起六都約278~294個月多出甚多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Gb0ARy

 

【中時新聞網】買賣成屋應以實際獲利價差申報財產交易所得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表示,近年房市交易熱絡,許多賣方紛紛獲利了結,該分局提醒如有舊制財產交易所得,應優先以實際成交價額,減除原始取得成本及相關必要費用後之餘額,併計綜合所得總額申報納稅。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zW9YRy

 

【中時新聞網】房屋領取使用執照即應設立房屋稅籍

一對林姓兄弟向地方稅務局表示,最近新領使用執照的集合住宅,因為還沒完成建物第一次登記,希望完成登記後再申報房屋設籍。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WX9GmL

 

【中時新聞網】疫情無法返台 被遷出戶籍 地價稅「如何認定」

有關近日外界關注受疫情影響,超過2年未入境之海外國人,經戶政機關遷出戶籍,所涉地價稅問題,財政部說明如下: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WX9G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