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0/ 21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工商時報】房市活血 七都3大指標翻揚

疫情降溫,房市出現報復性反彈。根據591新建案調查,第三季七都房市推案、房價、來人三大指標全面翻揚,推案總銷金額4,559億、季增29%,在中南部房市大漲的帶動下房價季漲8%,平均周來人20組、大增110%,尤其「全民瘋台積」的高雄,各項指標成長驚人。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1oXmkp

 

【經濟日報】五都新推案價 全上揚

據市調機構591新建案調查統計,第3季七大縣市新建案總銷達4,558.9億元、季增近三成,顯示建商信心轉強;惟受營建成本攀升、熱錢效應,除北市外,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新推案價格全上漲,以台積電擬進駐的高雄季增29%最大。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gpWRy

 

【商業週刊】房市熱加上升息在即,可以把買房當存錢嗎?

近來資本市場開始出現比較激烈的來回震盪格局,不過相較之下,無論是媒體或是專家學者、官員都不得不承認,房地產的交易卻是熱烘烘,之前我談了很多次股市,今天我來聊聊房地產的看法。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2o68Mm

 

【蘋果日報】北台灣Q3房價繼續漲 竹科購屋熱區「一年漲10萬」

民生必需品隨季追漲,北台灣4縣市再創房價歷史紀錄!市調業者今(21)日公布Q3北台灣6縣市的新成屋、預售屋成交行情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ZgWxk

 

【經濟日報】小漲轉大漲 北市寫新高、新竹一年一坪漲10萬

市調統計,今年Q3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成交價格持續走強,北市、桃市、基市與新竹縣市等四個都會區房價均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其中基隆連兩季創新高,雙北連七季上漲,新竹五大重劃區則是一年一坪漲10萬。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oxVpnM

 

【經濟日報】7成民眾感受物價上漲 房仲:購屋宜縮短「猶豫遊戲」

中信房屋發布調查指出,逾7成受訪者明顯感受目前物價比去年同期來的更高,其中更有30%受訪者覺得物價已經到了非常昂貴的程度。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Q65mzZ

 

【經濟日報】全台瘋買房 永豐銀總座:剛性需求多、炒作氣氛少

台灣房市瘋漲,但銀行總座揭露,這波房市強漲,並非市場認為的投機客炒作,而是真的「剛性需求」出現。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1oXMyD

 

【自由時報】官方版房市指標溫度計:北市供給、需求都降溫 房價卻過熱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發布今年第2季房市指標溫度計,住宅市場供給面維持偏冷黃藍燈,需求面維持偏冷黃藍燈,構面分數上升,交易價格面維持過熱紅燈、交易量能面維持偏熱黃紅燈,構面分數上升,負擔面維持過熱紅燈,構面分數持平。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aNZRQ7

 

【中時新聞網】等了7年終於解套!北台灣房價突破天際線 改寫歷史新高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Q3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成交價格持續走強,大多數縣市房價上漲,且北市、桃市、基市與新竹縣市等4個都會區房價均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XlZp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