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這裡的店面最搶手!疫情下的重新審視

談到投資,房地產向來是民眾最愛的投資工具,畢竟現在錢放銀行、定存利率僅1%,轉而為投資房地產相對穩定又高報酬。疫情延燒以來,許多產業經濟受創,連帶影響房市轉型,專家透露近期就有不少業者在評估未來發展以及現今趨勢,對於店面也改為「以租轉買」,那麼,影響其中的關鍵因素為何?

各大商圈重創,昔日街景一時熱鬧不再,雖說有許多店面求租求售,但也不難發現到不少業者積極轉進辦公室、店面、土地等標的。此時進場的業者重點放在自有資產的持有與財務規劃,以低資金成本佈局資產,中長線規劃更看得出對未來的信心與企圖。專家認為線上+線下的整合是現今商業不可分割的模式,實體店面不只是陳列商品、更是提供消費者體驗、維繫客戶關係的場域。

另外一派購入店面的投資人,可以建立在國人普遍偏好收益型資產的文化背景,是以定存思為轉進店面,專家坦言此類的店面產品須審慎考量投報率,一般來說報酬率多半在2%上下、有些甚至可以到4%、5%。「地段」更是關鍵,除了選在人口密集的商圈,另一類則可以鎖定重劃區的店面。

重劃區為剛開始發展的區段,生活機能不成熟、入住民眾也不多的同時,住宅、店面價格相對容易入手,不過隨著人口進駐、店面價值也會跟著提升,不論是房價或租金效益都會愈來愈好,鎖定這類成長中的重劃區,就是相當適合投資店面的區段!

位於新竹北區的金雅重劃區,擁新竹市門牌、近湳雅商圈、聯外交通便捷,吸引不少建商接連搶進,也塑造本區加總起來的千戶大規模,以一戶2-3人計算,可說約有2000-3000人以上的居住人口!佳昕建設「昕景澤」基地座落正15米金雅路,擁消費性車流優勢,容易聚集人潮!店面坪數28-41坪,面寬5-8米,醒目好停車;深度6-8米,自在好規劃。

在後疫情時代,行政院經建會日前所公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也逐年攀升,投資店面不只是可以有保值的功能,甚至可以有更積極的獲利性!鎖定店面資產、力抗通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