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7/ 05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自由時報】增加建商整合意願 新北市推都更二箭2.0版

新北市政府為加強推動都市更新,推出都更二箭2.0升級版「新北市政府辦理跨街廓都市更新容積調派專案計畫」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W3OeVy

 

【自由時報】想避稅卻得付高額增值稅 專家:別再招惹房地合一稅

房地合一稅2.0於7/1日上路,依照規定2016年以前取得的不動產,屬於舊制,2016年以後取得的不動產屬於新制,舊制的案件,因為沒有房地合一稅的困擾,增值稅成了最大的負擔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qLy8y

 

【蘋果日報】房地合一稅2.0大砍獲利 小建商第一次推案求下車

房地合一稅2.0新制在本月上路,對房市造成一定的衝擊。高雄第一次買地自建的小建商告訴《蘋果》,房地合一稅2.0對他最大的衝擊就是稅制年限拉長、利潤縮減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R0kKEg

 

【蘋果日報】疫情打亂推案步調 高市新屋湧現雙缺潮

新冠肺炎疫情讓建商推案暫緩,待疫情趨緩才會陸續公開,該現象也讓依賴建商為生的代銷苦不堪言,呈現建商緩推案,代銷接不到案市況。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7rVZmD

 

【經濟日報】「首席公館」突破彭淮南300萬防線?顏炳立揭真相

豪宅市場近日傳出豪宅王易主,首席公館頂樓戶以總價約12.8億元成交,扣除車位每坪達326萬元,一舉突破彭淮南300萬元防線。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qgY96y

 

【中時新聞網】疫情衝擊!海悅:不怕短期業績受影響 看好下半年950億推案登場

不動產代銷產業龍頭海悅(2348)今日公告2021年6月合併營收3.39億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23.26億元,年增率分別為8.39%與87.79%。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2rQxe6

 

【自由時報】房地新制上路 專家提醒:中古屋追價高於預售

今年7月1日起有兩項不動產相關政策正式上路,即「房地合一稅2.0」及「實價登錄2.0」,在疫情與不動產新制的雙重影響之下,今年下半年房市走勢會如何變化?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qLyxo

 

【經濟日報】疫情下房價就是不跌 理由是這個

信義房屋和永慶房屋日前發布調查,近期看跌房價的民眾比率升高,不過,學者從另一數據分析,這樣的預期可能落空。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O0m28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