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3/ 26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經濟日報】房價為何下不來?專家:政府怕自宮 不敢打炒地

實價登錄2.0將上路,房地合一2.0也送進立法院修法,可是房價仍在漲,為此囤房稅議題再度浮出檯面。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4yqMvK

 

【聯合報】課囤房稅問題多 專家建議課囤房特別稅

房市續熱,政府是否實施囤房稅引發朝野爭論,財政部指出,囤房稅因難定義、易轉嫁、對抑制房價及囤房效果不彰,需從長計議。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2Wvek

 

【經濟日報】囤房稅推不推 「異見」不少

立法院昨(25)日針對房地合一、囤房稅修法召開公聽會,聚焦囤房稅推不推,正反意見分歧。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l0lO2A

 

【攝影中心】囤房稅公聽會正反交鋒 蘇建榮:不是喊房價就下跌

立法院今(25)日針對房地合一、囤房稅修法召開公聽會,聚焦囤房稅推不推,正反意見分歧。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5oVNNn

 

【聯合報】打炒房「限貸、延長閉鎖期」影響交易量 李文科:持續與政府溝通

針對政府祭出打炒房政策、是否造成房市不良影響,桃園建商公會理事長李文科直言贊成政府打炒房、但不贊成限貸與延長閉鎖期;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zbokGa

 

【自由時報】缺工恐讓建案延後交屋 桃園建商公會籲政府重視

桃園市建商公會於日前舉行會員代表大會,對於政府頻頻出招打房,桃園建商公會理事長李文科指出,支持政府「打炒房」,但希望政府能有更好的配套措施,而不是「無厘頭」的打房。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bzqoj3

 

【蘋果日報】違建被課房屋稅於法有據 但仍不合法有被拆風險

許多人以為違建不存在權狀登記、不須繳交房屋稅;又有人佔用土地,卻以為有繳交稅賦即是合法存在,但事實上都非如此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pmoRjQ

 

【東森新聞】處處針對投資客!房地合一2.0細節超強大 裝修免稅降至3%

房地合一2.0送至立法院審議,除了重稅的持有年限延長,還有一個打炒房重點,就是出售時的費用認列方式,過去裝潢單據要是不見了,可以用5%認列,成了投資客的操作漏洞,房地合一2.0改成3%,而且總額不得超過30萬元,專家分析,減少的2%壓縮投資客微薄的利潤空間,讓他們幾乎做不下去。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Q7moAO

 

【東森新聞】房地合一2.0打到靠爸族 賴正鎰:無助減輕年輕人壓力

房地合一稅2.0即將排入立法院審議,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認為,這次各政黨要推房地合一2.0重稅版本,卯足全力要壓低房價,想讓年輕人買得起房,藉此討好選民、拉選票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g8xo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