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竹縣教育交通再提升 這兩區成輕移民首選

財政部促參司公布2020公共建設招商成果,新竹縣政府為地方政府招商第三名,也是非六都中的第一名,更是首度有非六都的縣市擠進前三名!新竹縣產業蓬勃發展、人口淨遷入/生育率高,目前總人口數已突破57萬人。為因應人口成長,縣政府也積極於教育、交通再增設並改善!

新竹縣政府於教育項目推動成功國中校舍增建、興建嘉豐國小、勝利國中等規劃;另也積極推動十大交通建設,道路工程範圍包含13鄉鎮市,盼提升各鄉鎮市的發展,縮小城鄉差距。其中,急需改善的道路有「新豐鄉台61線與台15線銜接道路擴寬改善工程」:台61線和台15線為新豐鄉最主要幹道,車流量相當大、但現有路幅最窄只有6米寬,尖峰時段交通十分壅塞,因此新道路計劃是將全長965公尺的銜接路段拓寬至20米,預計今年完成。(圖片:新竹縣政府)

新埔的褒忠路為縣道117縣的部分路段,往北銜接義民路可往湖口新竹工業區,往南接自強南、北路,可通往新竹科學園區;未來工程將全長1370公尺、路寬約9公尺的道路拓寬至18公尺,同時改善褒忠大橋限重20噸的限制。

從房市價格來看,新竹縣市去年平均成交單價為21.2萬,為全台第三高,分析原因為新竹市大樓建案大多集中於精華區,可建土地少、供給量有限,加上竹科人平均薪資高、購屋能力強,又傾向買新房,因此拉高區域平均成交單價。撇開新竹市來看,新竹縣除竹北外,臨近喜來登商圈的新埔以及房價仍在1字頭的新豐,都是竹科人輕移民的選擇之一。

傳毅開發「UPPER HOUSE」預售大樓案,訴求喜來登8分鐘、加上鄰近未來的竹北大遠百商圈,買3房只要738萬起,相對平實的價格讓首購族也能負擔。產品方面,「UPPER HOUSE」規劃單層四併、均質三房,客廳面寬達3.5米、戶戶前後陽台,通風採光兼具,且特別規劃為樑柱外推,讓室內格局方正方便裝潢,且室內稜角少的優勢,即使未來只是擺設系統家具,也會很好設計。廚房則可以自行規劃成封閉式廚房,符合中式料理的大火快炒習慣,隔離油煙污漬,且獨立的廚房空間也能單獨設計,不必跟其它區域做搭配,打造專屬的廚房風格。

森祐建設「御墅皇家NO.5」基地座落福陽重劃區、康平街,距新豐火車站僅約5分鐘車程,盡享傳統市場、麥當勞、郵局、全聯等豐富生活機能;回到家又是單純靜謐的重劃區,街廓整齊、公園綠地多,可謂出則繁華,入則寧靜的居住型態。產品規劃總戶數10戶,4.5~5樓透天住店產品,建坪63-69坪,4房,戶戶前院停車。「御墅皇家NO.5」這次在格局上以實住為主,認為透天產品除了有天有地的特色之外,還必須要有足夠的房間數與自在的空間感。因此在建築空間以「好住」為主軸,室內格局方正,採光佳,A區有四大套房;B區有兩大套房+兩間雅房,無論是家庭成員多、或是親友來訪,一點都不顯擁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