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相隔20年重新整修,百年歷史青少年館將重啟!

新竹市區近年以「新竹之森」為市政主軸,運用原有舊城區內的綠帶河岸等人行空間,串聯相關公共設施打造新型態的生活休閒場所,從新竹綠園道、護城河水岸、中央公園、隆恩圳、三民公園,如今最後一塊拼圖「青少年館」即將整修完成,讓市民頗為期待!(主圖來源:新竹市政府)

從日本大正年間建立至今,已有百年歷史的「青少年館」,過去曾為旭診療所、衛生試驗所、警訊所,後來以青少年的需求規劃為兼具歷史文化意義與功能性的都會休閒空間。不過因為建物將近20年未翻修,陸續出現建物老化、室內照明及漏水等問題,由新竹市府編列1800萬元進行整修工程,針對動線改善、新增無障礙廁所、室內外整修等項目,未來一樓預計規畫為資訊檢索區、藏書及座位區。(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青少年館」預計於今年2月完工重啟,也將在燈會期間扮演重要角色,在館內展出花燈製作的幕後花絮,讓民眾能更親近、了解藝術家及其作品。(圖片來源:林智堅Facebook)

不受疫情影響,新竹房市持續看旺!緊鄰新竹市中心最美客雅溪綠帶公園旁的成屋透天案「安興御松園」,光土地整合到建築設計就醞釀長達5年時間,採先建後售,訴求市心百坪電梯別墅,園內規劃設計、石材植栽選用都相當細膩高格調,讓回家不僅有安心感更有榮耀感。本案規劃110-140坪,戶戶套房雙層大主臥,降板式湯池更是亮點之一,在家就有私人湯屋!

竹慶建設深耕在地20餘年,位於新竹市金雅重劃區的「竹慶金璽」,規劃43坪均質4房,將彈性空間詮釋地淋漓盡致。「竹慶金璽」訴求彈性格局,可將4房格局可以改大3房,或將其中一個房間做為儲藏室、工作室或其他彈性使用。此外,「竹慶金璽」更在面寬上下足功夫,客廳達6.8米大面寬+深陽台,讓陽光恣意灑進室內,充足採光讓白天也不需要開燈,是市面少見的設計規劃。

閎基建築勝駿建設「大疆」預售大樓案,選在客雅溪水岸首排、公道三首站,規劃2~4房的建築產品,訴求居住環境單純、交通便捷,生活機能豐富,開車約5分鐘就到經國路商圈、開車10~20分就抵湳雅商圈、巨城商圈、竹科。「大疆」規劃安全住宅,戶戶配備SVAGO的IH爐,落實無明火社區,同時為電動車使用者超前部屬,在每個車位都預留充電樁的套管,未來只需要請業者拉線即可,且讓每戶用電安培從一般的70-75安培,主動升級到100安培,為了社區用電安全、用心管理的社區也是為未來社區價值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