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 01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經濟日報】就是漲不動!近十年房價漲幅最少竟是這兩區

金融海嘯後,北台灣預售屋房價一路上揚,許多地區漲幅超過一倍,但也有一些地區,很明顯的漲不動。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19Vda

 

【經濟日報】中古屋交易 上月減一成

中央銀行去年12月8日出手打炒房,中古屋買氣隨即降溫,轉為觀望。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j5bL12

 

【自由時報】打炒房先殃及中小建商 台南建築公會籲政府做好配套

政府一連串打炒房動作,包括土融、建融等選擇信用管制且無緩衝期等,已對南部眾多中小型建商,帶來經營與財務運作壓力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19VWa

 

【經濟日報】北部新建案 觀望味濃

除了中古屋交易趨緩,北部新建案也出現觀望心態。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12月新釋出的成屋續降至約700多戶。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Oqx9EA

 

【東森新聞】看懂打炒房綜合拳 準備迎接大買方時代

資金浮泛,房市亂象,春風吹又生,終至政府重啟房市管制措施。繼去年12月7日央行無預警宣布隔日起,實施5年來逐漸鬆綁的限貸令,實價登錄2.0也在同月30日,由立法院三讀通過地政三法修正案。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d5K6ek

 

【東森新聞】甚麼是地價稅?自用人每年這天前 勿忘提申請

只要你持有土地,哪怕僅有0.01坪,每年都要繳納地價稅。而地價稅的稅率是怎麼計算?若符合自用條件,可申請適用自用稅率2%,是最低一般稅率的5分之1。而地價稅是在每年的11月1日發單課徵,民眾須繳交當年度的地價稅。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R1axv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