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2/ 25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經濟日報】民眾最推打炒房五招 專家:增加持有稅可能反受其害

最新調查指出,63%民眾支持政府出手穩定房市。對抑制炒房,民眾認為五種方式有效,最有效的是門牌全都露,其次為調高囤房稅,增加持有成本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8q5YR

 

【經濟日報】危老重建 申請件數變多

危老重建熱度持續回溫,內政部最新公布11月危老申請件數共50件,核定件數61件,與今年第3季平均申請僅25件相比,可發現第4季的危老申請情況明顯回溫。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k0m5zq

 

【經濟日報】北市危老案今年大爆發 士林區最踴躍

商仲統計指出,台北市危老重建案大爆發,總計今年核定257件,已遠遠超越前兩年加總,呈現倍數成長。士林區34件最踴躍,其次是中山區、北投區,均33件。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A8x1Np

 

【樂屋網】投資客脫手你接刀?預售屋5惡要知道

時常聽到預售屋還沒開賣就秒殺完售,背後大多是投資客大量訂房,藉由轉讓「預售屋紅單」(買賣預約單)賺取價差,預售屋買賣學問大,到底該不該接手轉讓的預售屋?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Q30pMb

 

【聯合新聞網】房間濕度85%是什麼概念? 網友:去躺棉被就知道

台灣每到冬天通常都是又濕又冷,尤其是北部,不僅衣物晾不乾,屋內的濕氣又很重,因此許多人家中都會有一台除濕機。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2gX4n9

 

【自由時報】預售屋換約爽賺250萬 忘記這步恐成國稅局肥羊

預售屋換約轉手往往都有獲利,但代書提醒,換約雖不用繳房地合一稅,仍要繳納所得稅,以免遭罰。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WLj46k

 

【自由時報】打炒房其實有助房市 台經院:這波多頭會走得更久

台經院25日公布11月三大景氣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結果,經過模型試算後,11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持續走高,服務業測驗點微幅上揚,而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則結束先前連續兩個月上揚態勢轉為下滑。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7oO2Gl

 

【東森新聞】寧虧錢「退訂預售屋廚具」 過來人戰爆!他淚噴50萬:千萬不要

建商建造預售屋時,會向廠商大量批發建材與廚具,讓買主難以掌控品質!對此,有女網友苦惱直呼,打算向建商退掉廚具,再另找廠商訂製自己喜歡的風格,卻要考慮費用不便宜,因此好奇過來人看法。文章曝光後,引發兩派熱議,一派認為沿用即可,等壞了再換;另一派直言重訂做較耐用。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XKa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