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1/ 28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經濟日報】預售屋稽查 又見紅單交易

內政部本周發動第二波預售屋聯合稽查行動,調查全台七個縣市,共21個預售屋建案,發現其中高達95%、20案仍存在紅單(購屋預約單)交易、契約書違規及不合格代銷等三大缺失樣態,不排除年底前再展開第三波稽查行動。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6lObdO

 

【聯合報】實價登錄2.0突加速 政院人士:從政治判斷已到適切階段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態支持實價登錄2.0,相關版本已經在與民進黨團立委做最後溝通,尚有不同意見,因此最快希望兩三周內送行政院會通過,趕在會期結束前送進立法院。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zlbgK

 

【自由時報】都會區熱門交易社區出爐 中高總價案買氣噴發

各大都會區熱門交易社區出爐,根據樂居網統計,今年前10月雙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及台中市熱賣前5名社區,其中大台北地區以高CP值的國宅及套房為主力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XkMaZ7

 

【聯合報】都更 友善城市發展

雙北老公寓多,「舊屋改建新屋」是雙北地區最重要的課題之一;然而過去都更程序複雜、限制又多,而後「危老條例」上場解套,才讓都市更新得以換一種方式進行。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6dNYp

 

【蘋果日報】買房送iPhone12、GOGORO 「羊毛出在羊身上」

為了增加成交量,買房送車、送家電時有所聞,而近來這波熱潮更是推陳出新,在最新一代的iPhone12推出後,也有案場開始以「買房送iPhone12」作為噱頭來攬客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8lVkL

 

【蘋果日報】「賣光了」中古屋狂追高 買房心急易中套

資金行情帶動一波購屋熱潮,中古屋主心態也隨之高漲,開價硬梆梆,甚至高出實價登錄行情不少,讓購屋族擔心追價買貴,專家建議,善用實價登錄、售屋網站做足功課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zzRK57

 

【東森新聞】車位行情天龍地虎 北市最便宜可在新北這區買5個

車位價越來越高,但仍有相對平價區域,房仲業者統計,雙北車位最便宜前5名行政區出爐,而北市坡平車位一格仍要200萬元起,媲美一台名車價,反觀新北則相對平價,坡平車位低於百萬,甚至最便宜的三芝區車位只需34.8萬元。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r8GK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