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1/ 22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投資2~3間房成常態 點燈率≠銷售率

一般人認為一個地區或一建案賣得好不好,要看點燈率才準確,點燈率低,待售的餘屋量一定很多。因此民眾通常將點燈率低和新建餘屋量劃上等號,然而點燈率真的能說明建案的真實銷售狀況嗎?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WLYy97

 

【蘋果日報】既存老違建≠無敵星星 超過3個單元勒令停用

台中近兩年違建件數增加上萬件,拆除遠遠不及新增速度,當法規效能不彰、民眾守法意識薄弱,很多人買房就專挑違建「頂加」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2gANdm

 

【蘋果日報】預售案選戶原則 邊間採光好、中間便宜

小宅當道,常見大樓中,一層中常見6~8戶甚至10~12戶都有,此時住在同一層的那邊就顯得十分重要,「邊間」跟「中間戶」這兩種位置有什麼差別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Xkrp0a

 

【蘋果日報】炒房之亂∣中央查紅單嚇壞建商 專家:恫嚇完死灰復燃

台灣在全球疫情的衝擊之下,不僅防疫有成,在熱錢在手、出不了國的因素下,使得房市交易的表現上更是相當熱絡、秒殺建案頻傳,然而當中卻出現一波炒紅單亂象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XZ7db

 

【蘋果日報】房市大好這種產品超難賣! 專家:可能要賣超過一年

屋老化與人口老化社會開始衝擊房市,使得老公寓越來越難賣。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LdxVEa

 

【東森新聞】賣房網「滿租物件」待售! 網曝房東真實心態:轉手才是主要賺頭

有些高投報物件屋主會強調「滿租中」,代表這間房條件好,不用怕接手後會租不出去,但以另一個角度來說,這麼好賺的房子屋主為什麼要賣?一名男子表示,他最近看售屋網發現奇怪現象,很多物件超高年獲利或是滿租,是穩定收租的安全牌,「這樣可以穩定賺錢的房子為什麼要賣呢?」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q8bo7D

 

【東森新聞】每件最高補助450萬!內政部推「私有建築耐震補強」

台灣地震頻繁,內政部今天說,為加強建築物的耐震能力,推動私有建築物耐震階段性補強補助,每件最高補助450萬元,目前已有12案申請,若有疑慮也可派專人到社區說明。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68nk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