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1/ 10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聯合報】受惠房貸利率調降 今年第2季房價負擔能力變好了

內政部今公布2020年第2季全國及六都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受惠房貸利率調降,第2季全國房貸負擔率34.64%,相較上季減輕0.66%,較去年同季減輕1.42%,為2016年以來負擔最輕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KjR6rq

 

【經濟日報】六都「站前」房價比一比 這裡翻新三年漲一倍

中信房屋依據不動產交易實價分析六都火車站前商圈住宅房價,3年來共計有台中、桃園、台南與新北板橋等四站交易單價呈現上漲,其中台中火車站翻漲一倍最多,其他分別是23%、13.6%與0.5%。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9Xaz5d

 

【經濟日報】該出手打房了?全國住宅價格連續7季創新高

內政部今(10)日發布今年第2季住宅價格指數,全國指數為105.39,已連續7季創新高,六都除了台北市外,其他五都,今年第二季都持續創歷史新高。其中台南年漲幅5.46%最多。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ldAL9Y

 

【聯合新聞網】交屋前必看!驗屋「必備10神器」房產達人教3訣竅揪出衛浴漏水

別等交屋才後悔><!秘密客過去接觸不少建案,也曾有驗屋的經驗,只能說跟著講求細節至上的理工竹科友人,驗屋仔細到連公務主任都擺臭臉,從進門處開始,每一項細節都不能馬虎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69aAp

 

【自由時報】4年來買房最輕鬆? 全台房貸負擔率下降

內政部10日公布最新一季全國級六都住宅價格指數及房價負擔能力指標,房貸負擔率34.64%,為2016年以來負擔最輕。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bRA62M

 

【東森新聞】屋齡高不敢買!專家曝「關鍵年限」放心住 公設比管理費全贏新屋

買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是許多人一輩子的夢想,但因為預算問題,很多人捨棄新屋改買老屋,看中的除了日後的增值潛力,價格也比較實惠。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Q3xp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