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1/ 08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買二手預售屋被建商坑10萬 搞懂換約衍生費

預售屋轉約很常見,但也衍生房市亂象,例如投資客搶紅單再轉手圖利,甚至還有建商向二手買家追討不明款項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6Lyaq

 

【蘋果日報】房價沖天? 台經院劉佩真:自用住宅「價格微揚、量能小幅擴增」

房市話題不斷,但究竟整體面貌如何。台經院產業資料庫研究員劉佩真解析,今年不動產只能說是小幅好轉,而非外界所講的大紅大紫。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ld47L6

 

【聯合報】打房聲聲慢 賴士葆:等蘇貞昌觀風向的政治決定

賴士葆說,選擇性信用管制對抑制房價有一定程度的效果,但央行總裁楊金龍認為時機未到,其實只是在等行政院長蘇貞昌觀風向,不想當急先鋒。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Q3GZd2

 

【中央社】輕軌挺房價漲逾12% 高市府估二階成圓繁榮可期

高雄輕軌一階已通車14站,4年來帶動周邊經濟繁榮,尤其駁二特區一帶觀光人潮湧現驅動房價成長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m9409W

 

【東森新聞】黃舒衛/預售屋排隊亂象解惑 7大產品差異化成元凶

根據張金鶚老師領導開創的好時價(House+)最新發布的全台房價指數,今年第二季已站上實價登錄以來的高點,平均年漲2.28%。另外,信義房價指數則顯示台北市今年以來漲了5.87%。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LdL6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