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0/ 23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首購買盤大舉進攻 北市住宅交易價量年增2成

北市地政局(23日)發布最新不動產月報,顯示今年7月交易價量,維持約20%年增幅,呈現高水位,而全市住宅、大樓、小宅等價格均走升,專家分析,受房市熱絡氣氛感染下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9XWkvV

 

【蘋果日報】缺工缺料還打房 建商大老:購屋者承擔惡果

房價節節高升,居住正義越來越受到民眾矚目,而囤房稅議題近來更是炒得沸沸揚揚,繼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先前公開表示反對囤房稅,高呼:「建商快被掐死了」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WLbmNL

 

【蘋果日報】出現9成房貸商品?金管會駁斥:沒有這種銀行

房市熱,市場盛傳「9成房貸」,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直言「沒有做9成房貸的銀行」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X2x0R

 

【聯合報】建案出擊邀「明星代言」圖什麼? 能見度大增

房子提供我們安心的住所,聯合報C落即日起推出「有房子」專題,從消費者角度出發,提供最新房地產資訊、專家解析、熱門區域、買房換房入門、最新居家裝潢新品與資訊等,更多新聞也可上網搜尋「有房子」。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Gra6nA

 

【聯合報】全台建案掀起「秒殺熱」!4種人撐盤

從竹北、高雄,以至於全台灣,近期房產吹起「秒殺熱」,甚至不少新建案,一開案都聲稱破5~6成,打破過去「到底誰在買房子」、「哪有這麼多自住客」的疑慮。台灣今年房市熱,大家都知道,但到底誰在買房子?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Z72k46

 

【聯合新聞網】房地產業務點出一原因 直言「5至10年房價會跌」引爭議

許多人買房子除了價格、環境等主要因素外,還會考慮到未來房價會不會上漲。一名曾在房地產工作的的女網友透露被問過各式各樣的問題,但最多人問的都是「買這裡會不會漲?」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3LknMO

 

【自由時報】北市共享辦公室、分流上班 金融租客大增6成4

台北市辦公市場近年交投熱絡,不但沒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租金水漲船高,就連共享辦公室也隨之受惠,專家指出,疫情爆發後,最明顯的改變是大型企業嘗試去中心化、跨國企業更需要彈性辦公空間,在疫情後新增的租戶中,以金融相關產業增幅最高,達到64%。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Oq6N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