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9/ 23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房市不畏鬼月? 5大銀行新承做房貸逆勢成長

房市火熱到戰勝鬼月魔咒?按照習俗,鬼月諸事不宜,通常為房地產的淡季,但是「房市風向球」的5大銀行新承做房貸卻是逆勢成長。然而弔詭的是,8月六都移轉棟數月增率普遍衰退,央行官員解釋,有可能成交以高單價或大坪數的物件為主。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D6oyzN

 

【蘋果日報】六都危老都更南市最小 「市中心將蓋紙片屋」

危老重建風起雲湧,六都核准面積大不同,甚至可差到3倍之多,據內政部統計,全台危老核准平均面積約205坪,六都以台中342坪最大,台南97坪最小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2gEZp4

 

【蘋果日報】有一間房就好 北市老寓華廈最多人買

台北市寸土寸金,能夠在此擁有一間房,似乎就能晉升人生勝利組!但從官方數據揭露,北市住宅交易價位,多半落在40~70萬、總價1000~1500萬,房仲指出,買屋晉身天龍人者,多半是購買蛋白區的老公寓或華廈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9XRG2a

 

【蘋果日報】建案熱銷不給殺價 「蓋牌心理戰」作祟

經過兩年的時間,不少投資客新成屋釋出,購屋者除了撿便宜外,也能看到實際的房子,有雙重保障。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4mW1Ej

 

【聯合報】危老續發酵 北市老透天再現熱門

危老政策持續發酵,帶動北市透天與市中心舊公寓買氣,根據北市最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文山區的保儀路121-130號有棟透天厝,成交金額高達5.23億元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gma2LR

 

【經濟日報】護國神山台積電竹南廠基地旁 萬坪工業地標售

高力國際今(23)日宣布,受託辦理公開標售竹科竹南園區稀有萬坪所有權工業土地,底價約21.39億元,預訂11月12日開標。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x069zz

 

【自由時報】護國神山台積電竹南廠基地旁 萬坪工業地標售

根據台北市實價網統計,自2012年至今,北市交易量最多的價格區間為單價51~60萬元,熱門總價帶則落在1001~1500萬元。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MdyN1v

 

【自由時報】繳完房貸卻早逝 孤兒寡母繼承反一蹶不振

今年不少名人驟逝,令人唏噓難過,但悲傷完後,之後的財產繼承,恐是另一個問題開始,若被繼承人未婚、沒有子嗣,由父母繼承還算單純,但若已婚、有未成年小孩可能就相對複雜了。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14Gm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