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竹北最熱2區域在這 最新推案大整理

  受惠於竹科、台元科學園區加持,新竹縣市房市買氣暢旺,近期最受矚目的推案熱區分別為高鐵特區、華興重劃區,前者光是今年上半年新案供應量就達1500戶,為近三年來最大推案量,外來建商與本地建商接連推案,情勢相當熱絡;後者因綠地比例高、享現成中正西路文教商圈,加上房價仍在2字頭而頗受自住客青睞!那麼這兩區近期房市狀態為何?就請繼續看下去囉!

        竹北高鐵特區週邊建設議題豐富,除了擁重劃區街廓整齊、綠地比例高的優勢,交通鄰近雙鐵、國道1號、竹北交流道等,近期寶佳機構旗下的合陽、鴻築,以及惠宇、豐邑、豐謙、坤山等建商推案即將陸續公開,竹北高鐵特區上半年合計至少有七個新案,總戶數約1500戶即將釋出,被視為是今年一大房市戰場! 

  竹北高鐵特區利多不斷,在單價穩定成長的情形下,不少業者在前幾年紛紛讓住家「小宅化」,以2房、2+1房或小3房為市場主流,不過隨著產品量逐漸去化,又一波新興的換屋族群出現,近年大3房、小4房的需求逐漸湧現,甚至也有較大坪數的60~70坪大4房推出。

    那麼在這波的推案潮中,被視為熱門標的莫過於品牌建商的建築產品,在新竹地區,追隨建商品牌在這幾年蔚為風潮,尤其是在地深耕以久的坤山以及自台中北上的惠宇,這兩家建商分別推出的「坤山安境」、「惠宇謙和」在潛銷期就話題不斷,更別說公開後迅速完銷!「坤山安境」基地位於嘉豐十一路二段、六家一路二段口,基地三面臨路,近東興國小、康乃薾中小學,總戶數僅58戶,規劃58、70、78坪,3~4房;「惠宇謙和」基地座落高鐵七路、高鐵八路,規劃33~59坪,3~4房。以上兩案皆已完銷。

  另一方面,豐邑、合陽、鴻築也蓄勢待發,合康與豐謙於近期先後推案,合康建設「合康學院」今(2020)年初就引起排隊熱潮,基地座落美國學校第一排,規劃26.7~39.95坪2~3房,訴求離塵不離城的高質感住宅產品,吸引不少竹科新貴、生醫園區高階研發人員、護理人員前來買房;豐謙「豐謙VITA」基地位於興隆路五段、高鐵六路交叉口,距高鐵步行需15分鐘,規劃3~4房;鴻築建設預售案基地位於高鐵七路與光明六路東二段口,規劃24~47坪2~4房產品,預計七月中旬開始銷售。和發建設「優創客」基地座落於竹北市東興路一段、嘉祥三街,總戶數181戶,規劃26-38坪2-3房,採用林內廚具、 美標衛浴,訴求高鐵重劃區內菁英智能宅。

  另一方面,華興重劃區也是眼球聚焦之處,生活採買便利、加上競速溜冰場進駐,特別是房價仍處於2字頭,吸引不少想住重劃區的自住客群。由上市公司皇普建設(股票代號:2528)推出的「皇普雲鼎」,基地緊鄰2700坪新崙公園,坐擁豆子埔溪第一排視野,產品短時間就賣破95成,目前銷售主打樓中樓、店面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