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新竹到台北45分鐘 大新竹交通圈更完善

  

  國道1號五楊高架南延案拍板通過,未來新竹到台北只需45分鐘就可抵達!施工期6年,總經費約750億元,預計完工後將紓解桃竹苗長程與短程車流,有效提升大新竹地區的交通效能。

  從現況交通來看,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為串聯桃竹苗重要道路,尤其新竹科學園區吸引眾多外來就業人口,使得新竹縣市及苗栗地區對國道1號短程使用及城際運輸需求日益增加;從使用者角度來看,每到假日、上下班時刻等用路尖峰時段,壅塞回堵車流更趨嚴重,前陣子端午連假倒數第二天,北返車潮陸續湧現的情形下,不到下午5點就已經從湖口回堵15公里平均車速更是不到30公里,行車時間趨近平時的4倍!

  因此國道1號五楊高架延伸至苗栗頭份方案勢在必行!3月已由國發會審議通過、行政院也於今(109)年5月核定通過,後續由交通部接續辦理綜合規畫、都市計畫變更與環評等作業,根據交通部統計預計總經費約750億元,評估建成後可獲得1.3倍的經濟效益,未來五楊高延伸與國道3號銜接,將設置往返茄苳方向的分流匝道。

  不過,現行方案是延伸到頭份為止,近期苗栗縣政府認為應再延伸至銅鑼,認為台積電將在竹南科學園區投資先進封測廠,加上力晶半導體要在銅鑼科學園區設廠,若延伸至銅鑼並配合造橋交流道、頭份第二交流道建設將有效紓解交流道壅塞情形、提升交通服務品質,本方案仍在研擬中。

  未來五楊高延伸道路完工,頭份現有車潮必然明顯紓解。佳群建設投資新建「湖心花園」基地位於湖口王爺壟重劃區正核心地段,五大公園環繞周邊,輕鬆呼吸芬多精;便捷交通機能,距湖口車站僅2分鐘車程,距竹科僅隔兩個交流道距離,週邊學區豐富;產品規劃34-36坪均質3房產品,以彈性舒適的居住空間,提供給消費者「真正好住的房子」!設計戶戶邊間、中進式廚房,主臥衛浴配置浴缸等4件式設備,且均有對外窗,相當值得一看。

  另一方面,頭份也成直接受惠區域之一。位在竹南大埔五街的「有謙36」透天案,步行約2分鐘至大同完全中學,車程約1分鐘至大埔國小,一次滿足國中小、高中12年國教學區需求,基地近綠園道、公園等,享有舒適的居住環境。「有謙36」產品規劃建坪62~68坪、地坪23~41坪,地上4樓半、3~4房雙併透天別墅,訴求在地品牌建商、整層主臥、戶外超大露台,預計近期即將完工,總價968萬起即可入主高質感透天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