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6/ 21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經濟日報】房屋稅制改善 從稅基著手

台北市是全台最早實施囤房稅的城市,針對非自用住宅訂定差別稅率,在正式生效上路第一年,住家用房屋稅就增加38.8億元、成長到49億元,相較於實施前,當年房屋稅收大增10.2億元。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MvmLLv

 

【經濟日報】囤房稅開徵以來 六都非自用住宅 五年增一成

新版《房屋稅條例》2014年上路,囤房稅正式開徵,六都的非自用住宅仍然從2015年61.8萬戶成長至2019年的68.6萬戶,成長幅度超過一成。其中台北市、台中市戶數,五年皆成長1.5萬戶以上,兩城市各成長了19.4%及18.8%。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pdb44b

 

【經濟日報】全台257萬戶 持有兩房以上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個人擁屋的數目,持有一間房子的屋主,全台共有800萬戶,占總數的75.67%;持有兩房至四房以上者,共計257萬戶,占比24.33%,內政部定調國內房屋所有權分布尚屬均衡,無明顯囤房現象。

想看更多 :https://reurl.cc/Y15Rpa

 

【中央社】偏好低總價低單價 港人來台專攻3000萬以下房產

港澳人士來台設籍人數逐年攀升,根據地產業者觀察,港人買房注重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性,多數偏好低總價、低單價,總價新台幣3000萬元以下物件更能吸引港人目光。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4RDvO3

 

【聯合新聞網】怕小孩跌落裝「隱形鐵窗」怕房價被砍 網曝:只會加分

有幼童的家庭通常會在住家安裝鐵窗,以防小孩爬上窗戶跌落。有網友近期發文分享,表示家中的陽台只有鐵欄杆做矮牆,擔心兩歲的女兒會不小心跌落,因此想要加裝隱形鐵窗,但又憂心房價會受此影響

想看更多 :https://reurl.cc/nzb42d

 

【聯合新聞網】最糟的公設是哪項?網友答案一面倒「建案有它直接不看」

現代新大樓喜歡附加額外的設施,導致公設比愈來愈高,許多民眾抱怨用不到又要多花錢買虛坪。網友在網路上討論最惹人嫌的公設是哪一項,許多人一面倒指是游泳池。

想看更多 :https://reurl.cc/g7bp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