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5/ 21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火力全開炒凶宅 帥過頭:從最凶的開始推銷

本名黃家進的知名房產投資客「帥過頭」,日前在臉書社團發表狂言,聲稱買房比買蘋果簡單,就算資金不足仍有「方法」將同一社區房子買光,近期更是火力全開地炒凶宅。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g7nLvz

 

【蘋果日報】住宿率狂掉 飯店轉型「行動商辦」

遠端工作已是全球趨勢,隨著許多企業提前部署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工作、紛紛啟動異地辦公措施以確保維持正常營運,香格里拉台北、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看準此一辦公新型需求,在近期推出異地辦公專案

想看更多 : https://reurl.cc/arM6lY

 

【蘋果日報】小英任內社宅蓋的多 學者:土地正義未落實

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中表示,執政四年中,已把居住正義等問題,「一個一個補了起來。」

想看更多 : https://reurl.cc/MvMnvW

 

【經濟日報】現在買新屋較有利?專家揭撿便宜貨密技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近年北台灣新建案房價雖然回漲,但漲幅不如中古屋高,目前與中古屋的差距明顯縮小,只要挑對特定產品與區域購屋,消費者現在購買新房更有利。

想看更多 :https://reurl.cc/E7bOzv

 

【經濟日報】買氣回來新建案房價又漲了 北北桃與歷史高點只差8%

據住展雜誌統計,近年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成交行情雖逐步上揚,但多數縣市與歷史高點仍差約2%~9%多,僅基隆市漲至最高水位。

想看更多 :https://reurl.cc/NjNzr6

 

【經濟日報】透天厝交易量穩定成長

除老公寓整合好整棟出售,近年也有不少透天厝交易是為後續開發,統計近三年台北市屋齡30年以上的透天厝交易,可以發現逐年穩定成長

想看更多 :https://reurl.cc/Wd8p3e

 

【聯合新聞網】「新成屋vs中古屋」同價位如何選 網曝2關鍵錯過後悔一輩子

不少人買房都偏好新建案,但同價位來說新建案的公設比例較高,居住空間相對狹小,但如果購買中古屋又需要考量日後修繕的費用。一名網友好奇詢問「新成屋和中古屋的抉擇點?」對此,過來人認為地段和屋況才是重點。

想看更多 :https://reurl.cc/GVGMbW

 

【自由時報】買新建案更有利? 市調顯示新舊屋價差縮小

據住展雜誌統計,近年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成交行情雖逐步上揚,但多數縣市與歷史高點仍差約2~9%,僅基隆市漲至最高水位。

想看更多 :https://reurl.cc/GVGMb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