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前10購屋熱區 竹北人購屋面積平均最大

 

   根據聯徵中心最新統計資料顯示,2019年第四季房貸族增加最多以桃園區購屋最熱,其次為中壢區,前10強就有8個位於北台灣,以竹北市購屋面積最大,平均面積達57坪。從統計資料來看,2019年第四季的新增樣本數4.39萬件,創下近5年新高,相較2015~2018期間平均的3.6萬件,至少多了一成以上,顯示在今年第一季疫情擴散以前,整體房市邁向復甦之路。

   從前10名熱門購屋區域來看,不少都是機能成熟或是房價相對平價的區域,以前兩名桃園區、中壢區來看,應歸因於該區產業聚落豐富完整,且具備相當多建設話題,比如航空城、亞洲矽谷、桃園機場捷運等,高發展性與豐沛的就業機會加持下,吸引不少年輕的人口接連進駐,同時帶動購屋剛性需求,專家表示在疫情蔓延的2020年有不少台商回流台灣,桃園擁企業總部、近國際機場等優勢,可觀察房市後續發展。

   平均收入最高的新竹市與竹北市,受惠新竹科學園區蓬勃發展,在科技新貴買盤支撐下房市氛圍連年看好,且因為收入高、房價所得比相對低,加上房價與雙北間仍保有一定差距,相較雙北建商規劃建築產品,新竹竹北建築產品的產品尺度相對大。

   從剛性需求來看,內政部戶政司研究調查台灣將在2050年跌破2000萬人口數,但這波少子化浪潮卻打不到新竹市。全台最年輕都市在新竹市,第二年輕都市則為竹北市,加上前述的「房價所得比相對低」,人口多加上剛性需求,所需的居住坪數仍有一定要求,也有些購屋者認為與其換屋不如一次到位,因此新竹縣市3、4房,甚至於透天別墅購屋熱度都始終不墜。

   合康建設「合康學院」基地座落隘口三街、高鐵五路口,選在新竹豪宅一級戰區推新建案,一公開就引起搶購熱潮。「合康學院」基地正對美國學校第一排,步行約6分鐘可抵達高鐵新竹站,鄰近康乃薾中小學、全長2公里的水圳綠帶以及兒八公園、公三公園,光兩大公園面積就廣達5000坪,堪稱隱身綠意與繁華間的住宅。「合康學院」規劃26.7~39.95坪2~3房產品,吸引竹科新貴、生醫園區高階研發人員、護理人員前來買房,其中有不少客戶看中鄰近學區便利性,作為自住與置產使用。

   上市公司皇普建設(股票代號:2528) 新竹首發代表作「皇普雲鼎」,基地座落主幹道光明六路上、緊鄰2700坪新崙公園、豆子埔溪第一排視野,訴求品牌、地段、結構、建材等優勢,引進戴雲發Alfa Safe專利耐震系統,以柱中柱、系統牆層層防護,垂直水平層層牢固,強化建築物的穩固性與耐震性,保障居家安全,「皇普雲鼎」更是新竹第一家採用VAF專利正負壓淨流系統,利用紫外線光吸入空氣後殺菌同時過濾PM2.5懸浮微粒,達到有效的室內換氣!「皇普雲鼎」目前3房售罄,景觀2房倒數銷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