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3/ 28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自由時報】疫情擊退建商信心 329檔期大縮水

今年初,多數業者都認為,今年房市將延續去年熱潮,交易穩定上漲,誰知年初飛來一隻黑天鵝,武漢肺炎從亞洲開始席捲全球,經濟大受影響,連帶牽動房市買氣,統計今年上半年房市大檔期329,六都和新竹推案量共約4700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近兩成,台中也比去年減少,甚至有人說,今年329檔期已消失。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D9Zpd5

 

【自由時報】百無禁忌福地宅 平價買進市中心

又到了清明掃墓時節,福地周邊住宅再度受到矚目,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北台灣幾個知名福地路段的住宅價格,與所屬行政區住宅行情相比,台北市價差最大的是南港研究院路三段,價差高達36.82%,而近期熱門的龜山A7周邊,也有2.3%的價差。

想看更多 : https://reurl.cc/Qd6oLp

 

【東森新聞】小孩半夜1點跑跳!「鄰居住4樓」2樓都被吵到凍抹條…他怒轟:恐龍家長

住公寓或大樓躲不掉的就是噪音問題!一名網友抱怨,自從樓上鄰居搬來以後他飽受噪音困擾,光是裝潢就用了4個多月,假日同樣敲敲打打一整天,平常小孩跑跳聲、半夜喧鬧聲也少不了,最誇張的是吵到連樓下的樓下都聽到,「真的要搞到叫警察會比較開心嗎?」

想看更多 : https://reurl.cc/xZE81V

 

【東森新聞】建商主打「當層排氣」防臭兼防疫! 網揭話術真相:10幾年前就有了

不少老舊公寓或大樓是共用管線,樓下在廁所抽菸,樓上也會被菸味影響,現在有建商腦筋動很快,推出「當層排氣」,宣稱不僅解決異味互傳的問題,還能讓居家防疫更加完善。

想看更多 :https://reurl.cc/rx1V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