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台積電進駐加持 「有謙No.36」學區宅亮點多

 

    台灣之光台積電為全球最大半導體企業,市值8兆、不但佔台股四分之一強,更是全球前20大企業,超越英特爾、三星等對手。台積電貢獻台灣近4.5%的GDP成長,對於房市有相當影響力!以新竹為例,台積電是竹科最大廠商,平均收入高且員工人數多,竹科周邊房市堪稱是台積電撐起!近幾年台積電擴廠新聞不斷,只要台積電在哪落腳、周邊房市便受惠,那麼,下一個台積電建廠利多在哪裡?就在竹南大埔重劃區蓄勢待發!
 

     其實台積電早在2012年就以32億買下竹南科學園區約14.3公頃土地,歷經數年的來回,後又經過約15個月環境評估審查,台積電封測廠環評終於通過,最快上半年啟動建廠工程,預計將投資3千億元,可望帶來2500個以上工作機會。
 

    台積電竹南設廠並不是新聞,在長達8年的時間,原先鄰近廠區的大埔重劃區磨拳擦掌,以「金山街再版」模式,期許發揮園區客聚落效應,順勢帶動該區房價起漲。而這次台積電是真的來了,大埔房市再度掀起討論話題!原先就有低密度開發、街廓整齊的重劃區優勢,聯外交通更是便捷,就算開車到竹科也只需要20分鐘;經過這幾年的開發已有不少商家陸續進駐,光是7-11就有4間,還有2間全家、1間萊爾富與全聯,生活機能逐漸成形,大埔重劃區在平實房價的優勢下,可預見購屋力成長、交易活絡的房市動態。

     由君寶建設投資興建「有謙No.36」日系美學透天,基地座落竹南大埔五街,步行約2分鐘至大同完全中學,車程約2分鐘至大埔國小,一次滿足國中小、高中12年國教學區需求,而且基地近綠園道、公園,是都市中少有的優質人文環境。
 

    「有謙No.36」總戶數45戶,建坪62~68坪、地坪23~41坪,規劃地上4樓半、3~4房雙併透天別墅;建物外觀跳脫傳統設計,以隔柵、二丁掛、玻璃等建材,呈現出日系沉穩質感,優雅美學的獨有風範讓「有謙No.36」成為大埔精品級別墅住宅。



    除了外觀頗有亮點,面寬5米可停雙車位、0%公設比、具有管理室過濾外來客之外,建材配備也相當有誠意,採用德瑞克衛浴、大雅廚具、林內牌抽油煙機、瓦斯爐、烘碗機等等,也成為本案一大優勢,「有謙No.36」預計今年7月完工,每戶總價968萬起,目前銷售成數過3成,吸引園區小家庭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