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 28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租屋養老預算 專家提供2建議

買房大家都會抓好預算,但如果堅持不買房,想終生租房養老,你有想過該如何抓預算嗎?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aWy1e

 

【蘋果日報】二手屋找專家驗屋 省後續糾紛處理

有網友提問「買3年二手屋有無必要找驗屋公司驗屋?」房仲認為屋況若有瑕疵,2年內通常就會反應,肉眼也能看得見,建議多看其他物件比較屋況,也有專家覺得中古屋就是要重新裝潢,驗了也是沒用,但住宅消保創會強調,為避免事後糾紛告上法院,買中古屋其實也有必要驗屋。

想看更多 : https://reurl.cc/drYmrD

 

【蘋果日報】管理費月月繳 小心廢公設燒錢

一個管理完善的社區,通常是同區域內熱門購屋標的,其房價也常高於平均水準。住戶每月所繳管理費的金額,與社區規模及公共設施種類與數量有關,購屋前,檢視管委會財務是否透明健全,社區管理項目是否周全,以確保入住後的生活品質與房價。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31ze19

 

【自由時報】房市專家張欣民:金鼠年宜(✓)賞屋、忌(✕)倉促下訂

春節假期長,有很多建案案場「春節不打烊」,歡迎民眾前去走春、賞屋,更重要的是買屋,但是根據「購屋權益農民曆」指出:「金鼠年賞屋,宜;倉促下訂,忌。」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ObOjq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