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 14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房市信心近6年最佳」  學者解讀:現在購屋風險低

房仲業者對今年首季購屋意向,在總統大選前找近2千位網友進行民調,有一半民眾認為未來房價持平,僅3成看跌,有逾一半人預期未來房市政策將是中性持平,房仲分析「購屋信心是近6年調查以來最佳」,房產學者解讀,該調查代表出網友認為今年房市購屋風險較低。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XXnezM

 

【蘋果日報】第2波招租中籤率逾9成 林口社宅選屋序號現可查

林口社宅第2波招租今抽籤完成,三房型及四房型共釋出756戶,計770件符合資格,中籤率達9成8,另外14位為備取資格,目前在招租網頁輸入身分證字號就可查詢選屋序號,下月3日起開放現場看屋,申請人可決定於3月或4月入住。

想看更多 : https://reurl.cc/NaeXW5

 

【蘋果日報】顏家耕耘海線25年遭陳柏惟扳倒 在地房仲這麼說

在北北屯深藍鐵票倉被綠營大破之後,選後台中市另一受到熱烈討論的選區,就是範圍包含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烏日區、霧峰區及大里區東湖里、西湖里的「海線」第二選區,由陳柏惟帶著初生之犢的勇氣,拉下在海線深耕多年的顏家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5gnojR

 

【蘋果日報】住豪宅 年繳逾百萬元管理費 酒店式服務+國際證照管家 奢華物管成標配

管理費是維護社區營運的必要開支,一般社區提供郵件、保安及垃圾處理等基本服務,每坪50元起跳。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aeXv5

 

【經濟日報】買房淪屋奴?鄭欽天:租房子才會一輩子當屋奴

房價居高不下,不少人認為,買了房子,得省吃儉用繳房貸,一繳就是二三十年,根本是屋奴。上市建商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表示,沒有房子就沒有根,年輕人一定要買房,租房子才是一輩子當屋奴。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RdM6xz

 

【經濟日報】2019年房市它最詭!成交量第一、剩餘房子也最多

2019年房市持續復甦,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房市之最,推案量以板橋最大,戶數也是板橋最多,成交量由龜山奪冠,但龜山未賣掉的戶數也最多,供給過剩最嚴重。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pDEmO4

 

【經濟日報】逆勢能多久?國際不動產投資降溫 商仲這樣看台灣

仲量聯行統計指出,過去一年全球不動產投資趨緩,台灣逆勢而行,持續大幅成長,預料在企業回流、商辦供給緊縮、市場資金充沛,政府投資回溫下,2020年仍將有亮眼表現。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jd0qLL

 

【自由時報】信義民調:房價看跌比例創6年新低 買房首重房價負擔

信義房屋針對網友進行2020年Q1購屋意向調查,受訪者對於未來房價看跌比例收斂到30%,是近6年調查以來新低,且高達50%民眾認為未來房價持平,購屋信心也是近6年調查以來最佳一次,對於選後市況,過半受訪者認為房市政策方向將是中性持平。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Kd2k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