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 02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第一次買房好緊張 怕遇糾紛可找雙代書

買房是件人生大事,不只要砸入大筆資金,交易過程更牽涉複雜法律事項,因此每一步都大意不得,否則可能就會引發糾紛。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oD2peV

 

【蘋果日報】2019買賣移轉量望破30萬 年後再迎「房市小陽春」

六都上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出爐,新北市以5,754戶奪下交易最大量;桃園市則是比去年同期成長50.0%、居六都之冠,六都12月交易量合計為22,316戶,房仲業者以六都買賣移轉棟數推估全台交易量,認為2019年全年有望突破30萬棟大關

想看更多 : https://reurl.cc/VaO7R6

 

【蘋果日報】去年營收刷9年新高 建商趁熱跨足商辦、飯店

去年房市築底回溫,上櫃建商新潤興業銷售開出紅盤,前11個月累計營收高達12.68億元,年增率大幅成長74.91%,加上12月陸續交屋進帳,新潤董事長郭長庚強調,「全年合併營收有望挑戰歷年新高,會是9年以來最好。」展望今年,除了住宅外還佈局其它產業,如商辦、星級酒店,總銷上看百億元。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YlNG8o

 

【經濟日報】大台北房價爆冷!五淡湖最強 南港不漲反跌

市調機構統計指出,去年大台北行政區房價,漲幅前五名為五股、淡水、內湖、永和、新店,跌幅前五名是八里、泰山、南港、大同、松山。南港去年房市題材熱炒,結果房價不漲反跌,令人意外。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Ob3zvA

 

【經濟日報】顏炳立看2020年房市:玫瑰花沒行情、玉蘭有市場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今(2)日表示,2020房市虎威不再,貓風起,豪宅依舊冷,蛋白區、剛性需求會再熱一年,今年房市是「春花夢露」,只盼露水,不是雨水。房市雖然春暖花開,但不會怒放,預估移轉量可小升到30.5萬棟。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md57DY

 

【聯合報】省錢又省時 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明年7月全國適用

買賣不動產是人生大事,辦理移轉手續要多次往來戶政、稅政機關十分不便,要繳納各相關文件、謄本及規費,多數人都花錢委由代書辦理。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A1mpj8

 

【自由時報】2019房市加熱有感 五都交易量增

2019年12月買賣移轉棟數陸續揭露,其中桃園市年底再拉紅盤,12月單月買賣移轉棟數4466棟,年增5成,台中也單月站上4425棟,交易量回神。另一方面,統計2019年全年度買賣移轉棟數,台北市小幅增加3.3%,桃園、台中、台南、高雄也皆有1成左右的漲幅,其中桃園市年增16.8%最高。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KlWj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