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1/ 14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出租衣櫥房理由曝光  房東:「狗籠關狗、豬就住豬舍」

「狗籠關狗,豬就住豬舍,你有這個需求,自然就會做出這樣的選擇。」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A13e3e

 

【蘋果日報】崔媽媽募友善房東 免費刊登還提供法律諮詢

找不到租客的房東們看過來,只要在雙北市有待租物件,即可加入崔媽媽基金會的「友善房東」行列,崔媽媽將協助免費刊登租屋資訊、協助確認房客身分,協助擬定租賃合約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GkNRGZ

 

【蘋果日報】建案改名有玄機 最可能是這三點

台灣房市時常可見「建案改名」,一般人可能會誤解是否銷售或建商出了問題,事實上,換案名背後也可能有所玄機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KQMb1

 

【蘋果日報】雙北都更案量創歷史新高 小小宅成風潮

大台北地區老房比例高,政府近年持續推動都市更新,市調業者統計,截至今年10月底,大台北都更案(不含危老改建案)推案量已累計至約1,178億元,平均每個月約有近118億元案量釋出,創下歷史新高。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mdYjkA

 

【蘋果日報】2房熱銷收尾 3房攀主流 二者分瓜市佔 雙北中小坪數仍為大宗

小宅熱潮近年由北台灣延燒至中南地區,中小坪數囊括大宗,其中又以2房最夯,吸引自住及投資置產的購屋者;觀察近年雙北各房型預售產品,發現今年推案量及銷售狀況稍有變動,3房正悄悄站上市場主流。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rlYjKy

 

【聯合報】巢運:純撒錢補貼 難根絕弊病

針對蔡政府選前再祭出租金補貼加碼政策,巢運共同發起人呂秉怡表示,租金補貼政策需要的不是量的加碼,而是質的提升。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zy5jQ7

 

【經濟日報】都更真的動起來!大台北推案量今年衝1,400億元

市調單位統計,今年截至10月,不含危老改建案,大台北都更案推案量已達1,178億元,逼近去年全年案量,預估今年都更推案上看1,40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axmOx

 

【聯合報】租屋補貼 明年納入20到40歲單身青年

政府持續在選前放送利多,新一波對象鎖定租屋族。蔡英文總統昨天宣布,租金補貼明年將擴大舉辦,從今年的六萬戶增加到十二萬戶,將增加廿八億元預算。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Obm8D9

 

【自由時報】房地合一逾期申報 初犯罰鍰減半

「房地合一」稅制於2016年上路,根據規定,適用新制的交易須於次日起30天內完成申報;不少民眾逾期申報,財政部近日發布解釋放寬規定,房地合一逾期申報案件,若屬初犯,罰鍰可減半。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ZnN5zV

 

【自由時報】大台北都更案再創新高 豪宅、小宅都來搶市

截至今年10月底,大台北都更建案推案量(不含危老改建案)已達1178億元,平均每個月有近118億元釋出,預估全年都更建案可望突破1300億元,有機會上看1400億元創新高。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zy5j4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