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0/ 19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大小社區來PK 三大面向完封勝

現今台中市區土地價格漲至頂峰,部分建商推案規模也縮小,百戶以下的大樓社區屢現市場,雖然小社區具備住戶單純、隱私性夠等特點,居住品質優良,但是對於日後管理及居住品質,可能也會打了折扣。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5DpgW

 

【蘋果日報】北台灣熱銷建案 3大關鍵買點

北台灣都會區工作機會多、薪資水平高,吸引全台人口遷入,在人口紅利加持下,建案持續推陳出新,光是今年北台灣「928檔期」案量就上看1536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大增44%,為近6年新高紀錄,尤其低總價產品為數不少。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n7E2j

 

【蘋果日報】共享經濟掙福利 年繳1.4萬入籍北市

共享經濟發揚光大,現在連信箱、戶籍都主打「共享」,這樣的特殊物件近期出現在租屋網站上,標榜「共享信箱,可入戶籍連絡處」,月租1000元,能24小時協助收信,每月只要多付200元,還能入戶籍,馬上晉升「天龍國民」,但只有2個名額。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jdD6eM

 

【蘋果日報】高雄房價創新高 銷售率反跌谷底

高雄房市今年買氣提升,從今年前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可看出端倪,交易量提升15%!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VDpMl

 

【經濟日報】六都房市買氣升 高雄前三季成長第一名

信義房屋統計家戶購屋比,數據顯示,今年六都買氣都有提升,成長最多的則是高雄市,家戶購屋比從去年前三季的每千戶22.2戶購屋,成長到每千戶人家25.3戶購屋,成長幅度位居六都之冠。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gvDroL

 

【經濟日報】善用40年房貸 不怕當屋奴

40年期房貸再掀熱潮,高雄銀行最近啟動低利、可貸八成的40年期房貸,配合房地產市場向下修正後買氣回溫,40年房貸也激起年輕人購屋夢想,詢問度升高。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KomNm

 

【經濟日報】主動找人做保 可提高額度

年輕人擔心自己因為初入職場、收入不高,想買房恐怕房貸金額會受限,導致自備款負擔沉重,難以實現成家夢想。銀行業者建議,若房貸戶本身願意主動提供連帶保證人,是可以為提高房貸額度加分的變通做法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pD6pbQ

 

【自由時報】都會區換屋需求激增 新案坪數放大了

在房市多頭時期,建商規劃產品多朝大坪數、豪宅或投資型套房產品規劃,但歷經房市反轉盤整,投資客退場,自住客成為市場主流,市場上開始以2~3房為主力產品,甚至出現不少1+1、2+1房設計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Kom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