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田新重劃區」房市焦點 建商掀搶地戰火

 

    未來的新埔新市鎮在哪裡?就在田新重劃區!新埔鎮與竹北市只有一路之隔,但價格卻差上一大截,除了商業機能較不如竹北熱絡之外,舊商圈舊市區吸引不了外來人口移入,建商自然也沒興趣在此推案,不過近年來新埔出現不少重劃區,平實的房價加上整齊的街廓,讓首購族目光集中於此,其中,田新重劃區因公家機關接連搬遷至今,被視為是未來的新市鎮重心。文/鄧淑還

    新埔鎮就在竹北市旁邊,一般民眾對於新埔的印象停留在周邊多是農地與丘陵,商業活動少,生活環境純樸,對於本區房市來說多以區域客為主,少有外來人口 移入,不過近年來新埔進行大規模的重劃區開發,舉凡自強重劃區、仰德重劃區與田新重劃區,都再掀起一波民眾對此區的關注,今天就來談談田新重劃區的優勢。

    與其他兩個重劃區(自強、仰德重劃區)相比,田新重劃區被視為是未來的新埔新市政中心,像是公家機關鎮公所、消防局、衛生局等都已遷移至此,商業機能也逐年完整,平假日公園綠地更是充滿來運動的民眾,儼然是一處新興的宜居重劃區。

    對外交通方面,到舊有新埔商圈只需4分鐘車程,到竹北喜來登商圈僅需9分鐘車程,到竹科往芎林方向也不塞車,20分鐘內就能抵達公司!未來還有一潛力利多「埔東隧道」若通過,將連接至新埔的竹118縣道,與竹16線的岔路口,有效疏解新竹南北交通,到竹北更加快速;還有延宕多時的「璞玉計劃」,若執行後將開通新埔直達高鐵新竹站的道路,勢必將更完整新埔的交通圈。

    重劃區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平實的房價,目前銷售個案開價多在每坪16-17萬,相較不遠的竹北房價相比,一坪價差至少3萬,對於首購族群來說是相當可觀的價差。目前銷售的個案包括佳群建設「竹北甜心」,建坪29-39坪2-3房,採用林內三機、BWT淨水設備,訴求住家458萬起、店面698萬起;嘉懋建設「御上景」規劃28-41坪,2-3房,總價438萬起,強調擁市場稀有2+1房,還有輕自備限量戶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新竹縣政府於田新重劃區釋出16筆土地,光是寶佳機構就取得數筆大面積住宅區與商業區土地,合計超過1,800坪,在地老牌建商遠錦建設也取得約644坪住宅區土地,各家建商爭搶田新重劃區土地,嗅得出之後此區房市必掀起一波不小的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