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9/ 30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9月全台交易量微增2% 房市回歸基本面

9月份工作天數不多,但作為年底風向球,表現仍頗受矚目,房仲業者統計全台9月交易量,與上月相比幾乎持平,但相較去年同期成長明顯,房仲分析,8月為傳統房市淡季,9月為增僅屬回歸基本面而已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31jekO

 

【蘋果日報】看屋好尬意! 議價方式勿忘有兩種

「斡旋」或「要約」傻傻分不清?民眾看屋有中意,仲介通常會直接建議買方先給出一筆斡旋金,才能去跟屋主議價,但事實上很多民眾都不知道,府規定房仲必須提供斡旋金及要約書兩種方式,讓買方自由選擇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Yl90mO

 

【蘋果日報】不怕你驗 高雄新建案找第3方找「麻煩」

民眾選購新屋最怕建商售後不理,因此除選具品牌信譽建商,交屋前驗屋成為非常重要階段。過去多數建商很怕驗屋公司,認為驗屋單位以找碴為主,然而近期卻有建商反其道而行,主動找來驗屋公司為房屋把關找「麻煩」。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k57a39

 

【蘋果日報】小宅當道 首購族選購家具常犯3迷思!

近年來建商頻推2~3房產品,吸引首購族群進場,民眾對於購屋後裝潢與家具採買總是有許多憧憬和想像空間,但往往「想像」與現實總是有著一段遙遠距離,「為什麼和我想的不一樣?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D1doLN

 

【蘋果日報】韓市長拼大選 新屋移轉量直直落

高雄市長韓國瑜平日拼市政、假日拼國政,力拼2020總統大位,然而多數建商代銷對他帶職參選一事,似乎笑不太出來。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XX4mgD

 

【經濟日報】鬼門關了交易卻沒起色 房仲:買方等選舉結束

房仲統計9月交易量,較上月民俗月大致持平。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總統大選接近,愈來愈多買方選擇觀望,決定時間大幅拉長, 加上9月工作天數較少,交易量因此未能如同往年,在民俗月之後大幅回升。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oDe53Q

 

【經濟日報】民俗月後 往年房市交易回升、今年持平

房仲統計9月交易量,較上月民俗月大致持平。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總統大選接近,愈來愈多買方選擇觀望,決定時間大幅拉長,加上9月工作天數較少,交易量因此未能如同往年,在民俗月之後大幅回升。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VELM2

 

【自由時報】房市回歸基本面 9月全台交易量持平

時序來到9月底,九月份工作天數不多,不過作為年底風向球,表現仍頗受矚目。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全台9月份交易量較8月微增2%,9月各都會區房市交易量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VEL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