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9/19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446人答:誰當總統房市得利 得分高的不選了

中信房屋進行網路民調,詢問網友「誰當選總統會對房地產有正面影響」,結果已宣布不參選的郭台銘,以31.1%獲得最高票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pDmkr8

 

【蘋果日報】中部有錢人買房挑什麼 地段、品牌、名家設計

近期台中各區房價漲,建商推案量、銀行房貸額紛紛創下新高,單元二豪宅五字頭起跳的成交價,更為鄰近七期豪宅市場帶來強勁撐盤棟能,帶動高資產族群對資產重新進行配置,又以指標國際級大案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XXe0q7

 

【蘋果日報】仲介拚活路 「廣告不再你貼我撕」

近期觀察高雄一間中山二路的待售黃金店面,地段因鄰近新崛江、三多商圈,附近人車潮廣告注目度高,多家不動產仲介業者正上演「帆布卡位大戰」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6gy6dV

 

【蘋果日報】百萬車位 贈消防送水口 買方怒喊詐欺 建商冷回「不知道也無法處理」

搬新家本應開心,但台南市1位林小姐入住新厝才發現,花百萬元買的停車格,後方竟多了1個消防送水口,停車時不小心還會A到,她向建商反應,對方竟說:「當初也不知道這個會在這裡,我也沒有辦法。」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yyn3v8

 

【蘋果日報】停車位好多款 比對平面圖自保

買房眉角多,還時不時雷到購屋者,如案例中的林小姐買預售屋,交屋時卻發現百萬元停車位竟多了「消防出水口」,專家表示,合法停車位可分為法定、增設及獎勵停車位,「消防栓位在停車格內,可能就是違規二工或是車位超賣,若想確認車位是否合法,最好的辦法是交屋時比照建築平面圖,不然難以發覺。」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Gkd35A

 

【經濟日報】申請單身婚育租金補貼最後一周 申請撇步看這裡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協助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受理申請期限至9月27日止,申請方式包含臨櫃、郵寄及線上申請均可,若民眾要臨櫃申請,請到租賃地的直轄市、(市)申請,若要郵寄申請,請將資料寄至租賃地的直轄市、縣(市)政府。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a3V1R

 

【經濟日報】未來房市賣壓嚇死你 建照、使照再寫11年來紀錄

2016年房市落底後買氣逐年回溫,今年全台上看29萬棟移轉量,不過,今年前7月使照量擠進11年來第三高,建照核發量也刷新11年來新高紀錄,意味著未來市場供給眾多,賣壓是否能順利消化成為隱憂。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a3dWb

 

【經濟日報】房市買氣Q4多空交戰 全年仍上看29萬棟

全台房市買氣緩步復甦,但國內外政經局勢影響,第4季市況多空交戰。根據永慶房屋2019第4季網路會員調查,認為房價持平比例連三季走升後首度下降,反倒看漲與看跌同時上升,顯見消費者看法分歧。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72y1b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