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9/18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大社區時代來臨 建商推會館、社區營造吸客

近年來大型社區慢慢崛起,頂級完善的居家機能,不再專屬於豪宅市場,知名建商紛紛整合大型社區的利多優勢,包括總太、永福、興富發、麗寶以及皇普等等品牌建商,推出大型社區,匯集豐沛資源共享,優化空間規模以及生活美學,專家表示大型社區通常能有足夠的腹地規劃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gv83zb

 

【蘋果日報】換屋族「無縫轉手」 這些關鍵點要注意

首購族預算考量先求有再求好,不過未來脫手也有幾點要注意。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qDm2Og

 

【蘋果日報】百萬平車建商「送一根」 購屋者喊詐欺

搬新家本應開心,但台南的林小姐入住才發現,花百萬元買的停車格後方,竟然有一根消防水送水口,停車時還會不小心A到,她向建商反應,對方竟推說:「當初也不知道這個會在這裡,我也沒有辦法。」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0zDG2l

 

【蘋果日報】台灣人愈活愈久 專家:帶動不動產租買需求

國人平均壽命創新高,男性77.5歲,女性84歲,房仲業者觀察,這個現象可能連帶影響不動產市場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ObXgA7

 

【蘋果日報】新板撐不住 北漂定錨竟慘賠

投資、自住買房時機不對就慘賠,1名40歲李小姐向《蘋果》表示,2013年她以1400萬元購入新板特區的「超級F1」,今年初賣出卻僅剩1300萬元,加上裝潢100萬元費用,直接慘賠200萬元。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gv83ML

 

【聯合晚報】5招省房仲費 划算賀成交

房地產交易旺季到了,買賣房子,要付多少錢給房仲?現行規定,房仲服務費不得高於成交總價的6%,以1000萬元的成交價來說,60萬元的仲介費,無論是買方或賣方,都要付出一筆為數可觀的仲介費,掌握五招可幫你省下部分房仲費。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W4EgDy

 

【聯合報】新北率先訂法 都更容積獎勵不再看的到吃不到

新北市政會議今通過「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明確畫分中央、地方容積獎勵項目,讓民間可依照項目執行,累計最高獎勵上限50%。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e59gDK

 

【聯合報】租屋大利多 苗縣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即日起開放申請

苗縣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即日起開放租客申請,苗縣工商發展處指出,房東向縣府登記的物件已達130件,歡迎有需求的房客踴躍申請媒合,也歡迎手邊有房屋待出租的房東踴躍加入。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rla26r

 

【自由時報】20年都更不到800件 蔡英文下令短短15字

為呼應921大地震20周年,消基會18日舉辦「2019不動產高峰論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營建署署長吳欣修、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等人針對住宅安全問題探討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mdq2r9

 

【自由時報】新北市都更踩油門 領先全國完成配套

針對中央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後要求地方政府配合辦理事項,新北市府完成最後一塊拼圖,於今(18日)市政會議通過「新北市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後續循程序發布即可上路實施,成為全國最先完成都更配套的縣市。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oD96Rj